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数百种青岛农产品闯市场 24小时从地头送餐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4 05:00:37 字号:TT

数百种青岛农产品将结伴“闯市场”崂山猴头菇等产品24小时内从地头可直送餐桌

    城阳法海寺草莓、崂山的猴头菇、胶州本源的生态猪肉、即墨白庙的芋头……数百种小有名气却市场上难见的青岛原生态农产品将结伴闯市场,通过网上、网下同步销售的方式走上市民餐桌。上周末,青岛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在青成立,作为青岛市农委授权的唯一一家名优农产品销售平台,该中心的出现将让市民大饱口福,不出家门就能吃上新鲜的名优果蔬特产,同时也帮助真正有口碑的青岛名优农产品走向市场。

    农家宴食材可天天见

    “有机草莓真新鲜,100块钱3斤,比市场一般的价格贵不了多少!”“刚采摘的猴头菇,上午采下来下午就吃,真新鲜!”上周末,燕儿岛路凯悦中心的青岛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刚亮相,两天就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来捧场。平时有所耳闻、难得一尝的名优农产品让市民大饱口福。据介绍,当天有536种本土农产品及全国各地特产参展,青岛本地产品占了多数。

    “展销中心全年运营,一大特色是新鲜,当季农产品24小时之内就能从田间地头直接送到老百姓家中。 ”青岛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负责人聂顺海介绍,“即墨金口镇的人用芹菜汁做粉条,9元一袋,又好吃又健康。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的农产品种类繁多,几乎涵盖了市民餐桌:胶州本源的生态猪、直径十几厘米的平度旧店镇大苹果、青岛本地唯一新鲜的崂山猴头菇、城阳夏庄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的有机草莓……这些食材能拼成一桌青岛最地道的农家宴。

    聂顺海告诉记者,这些农产品都是农委认证的“青岛名品”,有的刚刚走上市场,名气不大,但品质都是优中选优。今后,展销中心还可以根据农时季节在此召开名优农产品新闻发布会,向市民宣传推介青岛市、山东省和国内的名优农产品。

    解困“菜贱伤农”

    近年,国内反复出现农产品难卖的现象:大蒜滞销、土豆烂在地里,香蕉用来喂猪… …农民因农产品滞销屡遭打击,屡受伤害,也让许多关心农民利益的人为之焦急。如何让农产品走出“难卖”困局?在青岛市农委的组织下,青岛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将有所作为。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农产品要走向市场,困难比想象中大很多。”胶州本源养殖场赵经理说,正因如此,他们依托农委展销中心,成为首批入驻品牌。赵经理说,目前市民吃优质农产品还主要是集中在 “吃稀罕”的水平,偶尔吃吃,不会常年吃。主要的问题就是名牌农产品性价比不高,他认为,优质的农产品要在严控质量基础上,把价格降下来,让市民天天吃也吃得起。

    记者了解到,青岛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真正实现了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质量追溯。为让市民买到新鲜果蔬海鲜肉类,展销中心配备种植远程监控系统,能直接看到所购买农产品在种植基地的生长、采摘情况。市农委副主任史跃林表示,该中心的成立为青岛各区、乡镇、村及农业合作社的名优产品,提供了一个展示、传播和销售平台,有利于挖掘更多安全无公害的青岛名牌农产品。(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