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点不能差差一点不行 公交站客运站明日查安全

1
青岛新闻网 2009-06-10 09:42: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今天,记者从交通委得知,交通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会议,吸取“6.5”公交车燃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客运安全监管。6月11日,将对公交车站和客运车站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应知应会”现场教育。

本次安全检查秉承“一点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理念,深入到车站、到车厢,现场督导,检查重点客运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客运车辆的安全设施、设备的配备,要求全封闭的客运

车辆在三日内配备逃生锤。

客运汽车站严格落实“三品”检查,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公交车落实每车次车场安检员进行一次安全例行检查(要记录)。出租、公交营运中的车辆司乘人员对途中上车的乘客携带物品观察询问。交运集团6月8日在青岛汽车东站组织应急情况下的逃生演练,市消防局的技术专家针对道路运输系统紧急情况下如何实施逃生自救的现场演练。青岛交运集团自营线路的公交企业(603、604、607、609)路队及集团部分客运企业安全人员参加了演练,提高了认识和技能。

此外,市交通委还结合第八个“安全月”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以“关爱生命,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设了四个安全宣传咨询点,市南区(火车站)、市北区(海泊河发车场)、四方区(青岛汽车站)李沧区(维客广场),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理念和安全素质。制作了宣传十幅悬挂横幅,印制了四千份安全宣传材料(《致全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6月11日,交通部门将对公交车站和客运车站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应知应会”现场教育。(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平度民宅被炸 巨响传数里女房主飞出窗外(图)
下一篇:无人驾驶别克冲破围栏 整辆挂在平台上(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