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广告牌坠落险砸中公交 司机急刹车救全车乘客

来源:早报-- 2013-01-12 05:14:22 字号:TT

  早报讯 驾驶公交车载着10多名乘客沿着热河路向南行驶,来到胶宁高架路桥下时,司机突然发现前方传来吱嘎声,他赶紧踩刹车将车停下,在前方四五米远的地方,一块10多米长的大型广告牌从空中劈下,将两条行车道挡住。“要是公交司机反应慢上一点,这么大的广告牌砸在车上,车里的乘客可就要遭殃了。”前天晚上8时30分左右,附近城管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紧急赶到现场,将挡路的广告牌运走。

  广告牌坠落险些砸公交

  “我在家里听到‘轰隆’一声响,还以为桥下有车撞了,从窗口往外一看,发现这辆公交车停在路上,前面是倒在地上的大广告牌。”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他下楼看到,这块广告牌有10多米长,近3米宽,横在路上将两个车道都挡住了,正上方的立交桥桥身上露出一大片管道。一名40多岁的男司机和10多名乘客从公交车上下来,看着地上的广告牌不由地后怕,要不是司机及时发现踩下刹车,广告牌很可能砸中车。

  背面锈蚀怀疑年久失修

  “当时风力根本不大,而且广告牌悬挂的位置在桥下,大风也吹不着它。”记者赶到现场时,围观的市民称。记者看到广告牌后面的铁架子上有锈蚀的痕迹,王先生告诉记者,广告牌是2008年挂上去的,之后就没有维修过,挂广告牌的位置在桥下行车道上方,此前没人留意过广告牌是否结实。前两天下过大雪,王先生怀疑,很可能是雪水锈蚀了支撑架,广告牌才会突然坠落。

  市北城管将开展大检查

  市北城管执法局广告亭体科的工作人员随即赶到现场,使用锤子等工具将广告牌拆分后运走,被堵塞20分钟的道路交通重新恢复通畅。问及广告牌突然坠落的原因,城管执法人员也表示费解,他们在去年10月份曾经找专业的维护人员前来查看过,但检查发现广告牌一切正常,没想到不到3个月的时间会突然坠落。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将对市北区范围内的大型广告牌重新检查,以确保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