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独家:探访军事模型工厂 库藏万条航母(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2 11:05:28 字号:TT

探访军事模型工厂

航母模型半成品

探访军事模型工厂

工人正在精心制作航母模型

探访军事模型工厂

航母上的舰载机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近日,本网记者受青岛江苏商会邀请,探访国内最大军事模型工厂之一——青岛北海军艺贸易有限公司。在模型车间,包括辽宁舰航母、核潜艇在内的万条舰船陈列其中,逼真程度让人瞠目。

    该公司位于胶南临港产业园,主要生产各种高仿真全铜手工军舰模型、航母模型、中国海军的所有舰船模型、各种纯铜工艺品摆

件,是目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军事模型生产厂家。

    在模型工厂里,工人们正在加紧制作航母模型,打磨舰体、制作飞机、粘贴,形成了一道完整的流水线。据公司董事长周保民介绍,为了达到逼真效果,辽宁舰下水后,企业搜集大量数据,完全根据原舰大小比例制作模型,“包括甲板上扬的角度,都与航母完全一致。”

    令人称奇的是,航母模型上陈列的飞机,型号、数量都完全与辽宁舰完全一致,每一架飞机都是单独打磨、制作,纯手工出品。记者看到,舰载机比例虽小,但包括机翼、滚轮等在内的部件也是一丝不苟,逼真程度让人惊讶。

    在企业仓库,记者看到包括辽宁舰、核潜艇、青岛号、石家庄号等在内的多种模型,数量不下万件,令人叹为观止。企业负责人称:“公开的军事模型,企业都有制作,这些产品上市后,都用作纪念品,受到游客的好评。”其中,青岛号舰艇曾参与索马里护航,本身就有传奇故事,再加上以“青岛”命名,在青岛本地是最受欢迎的模型纪念品。(记者 王安)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