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模特美女如云帅哥多 70多所高校来抢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2 07:42:29 字号:TT

    昨日上午,在2013年海之魂全国高校艺考推介会上,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考官前来青岛挑选艺考生,1300多名艺考生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高校“上门”挑生源

    随着考官的指示,参加艺考的同学们在T台上进行中英双语自我介绍,并进行形体展示,美女如云的T台上星光灿烂。来自崂山一中的李爽已经学了两年的模特表演,她主攻的方向是空乘专业,“我的目标是中国民航大学,希望能考上。”李爽

说,参加艺考推介会最大的好处是节省了大量往来于各个城市之间的时间以及路费,可以说是一条参加艺考的捷径,“往年这个时候看见师哥师姐们奔波在参加艺考的路上,舟车劳顿太辛苦了,参加这样的推介会就可以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在备考上了。”李爽说。

    70多所高校不乏名校

    中国传媒大学服装表演专业、中央戏剧学院编导和表演专业、北京电影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国7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并模拟艺考挑选生源,为学生把脉,让学生更好地找准专业定位,让这场推介会显得更加专业。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的田维刚教授表示,这样的推介会迎合了艺考招生的需要,在艺考培训相对纷杂的局面下能够为学生提供实战机会,并帮助学生开拓视野。

    六大专业让学生展示

    1300多名艺考生参加了本次推介会的两大类六大专业方向,第一类学生的主攻方向为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空中乘务、服装表演,第二类学生的主攻方向为编导文管、摄影摄像。根据新兴传媒业划分的这两大类方向为学生创造了充裕的专业展示、高校冲刺的空间。来自烟台莱州一中的19岁学生宋俊伟参加了播音、表演专业考试,“我想考天津师范大学的表演专业,这所大学的硬件非常好。”宋俊伟说,自己会在推介会上尽力展示所学,争取好成绩。

    山东模特艺考有优势

    据前来推介会挑选生源的西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黄昀博介绍,山东省的模特生源质量在全国范围内是最顶尖的,由于山东省人口基数大,参加艺考的考生也多,所以山东也成了艺考的大省。黄教授认为,首先山东考生的身体硬件条件非常好,从专业人士看来,山东考生基本形体结构比较适合做模特,包括上下身长比例、腿长以及臀围等平均数据要优于其他地方。另外,青岛考生对模特专业的认知度较高,考生对自身将来的发展方向、前景都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这与青岛的培训市场比较发达有关。

    据介绍,许多高校的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山东,有些服装表演班的山东学生能达到一半甚至60%以上,这也与山东艺考考生的录取率相对较高有关。“我们学校的模特专业录取率能达到90%,而整个青岛的模特考生录取率大概在60%以上。”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往年的推荐会现场除了青岛和省内的考生外,内蒙古、河北等地的考生也会赶来露脸,看中的就是青岛在模特界的名气。不过,与青岛考生相比,省外考生水平存在一定的差距,在舞台上他们很难脱颖而出,同时,各高校对山东包括青岛的考生也存在一定的偏爱。 (记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