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监吸收退役军舰底气足 未来建36艘大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3-01-02 16:04:57 字号:TT

原文配图:海监111船(左)与112船。

原文配图:海监111船(左)与112船。


  日前,《国际先驱导报》刊发文章,称“中国海监舰机这一年底气大增”。文章透露,目前为止,由原来海军所属的退役舰船,经过改造或改建后转为中国海监执法船并正式入列的共11艘。

  署名为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的这篇文章还透露,如今,中国海监执法船只在数量上虽然较以往了大幅度增加,但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十一个管区拥有500多艘舰船(艇)、70多架

飞机,中国海监依然差距甚大,尚需建造更多的现代化舰船和购置更多的先进飞机装备各海区,以最快的速度壮大队伍。为此“十二五规划”中,中国海监还将计划建造36艘大中型海监船,其中1500吨级7艘,1000吨级15艘,600吨级14艘。

  中国海监

  概况

  中国海监,全称是中国海监总队。是国家海洋局领导下、中央与地方相结合的行政执法队伍,由国家、省、市、县四级海监机构共同组成。国家队伍由中国海监北海海区总队、中国海监东海海区总队、中国海监南海海区总队3个海区总队及其所属的9个海监支队、3个航空支队、3个维权支队组成。

1 2 3 ... 7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