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代身份证停用无法通过机场安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1 06:48:12 字号:TT

  早报讯 依照新修订的 《居民身份证法》, 2013年1月1日起,居民身份证一代证将停止使用,不再是有效身份证件。根据民航总局通知,持一代身份证的旅客将无法通过机场安检。目前,可以通过青岛机场安检的有效证件为居民二代身份证、护照、军官证、士兵证,此外,未办理身份证的十六岁以下少年可使用户口本。

  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据往年统计,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多数旅客会携带年货、酒类、鞭炮等物品,机

场再次特别提醒,乘机旅客一律禁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既不可随身携带也不可以托运。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等,但可办理交运。所有酒类同样禁止随身携带,但70度(不含70度)以下的酒类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旅客乘机时对于把握不准的物品,最好提前办理托运,便于自己快速通过安检。对故意或隐匿携带危险违禁物品乘机的旅客,一经查出,依据民航相关法规,将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