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年轻孕妇早产孩子生在厕所里 邻居帮忙剪脐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5:56:07 字号:TT

宝宝性太急 生在厕所里

  还有几天就要到预产期了,23岁的准妈妈小钟准备回莒县老家生产。昨天早上7时左右,小钟突然感觉腹部剧痛,结果孩子在卫生间里出生了。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吉林路小钟的住处时,好心的邻居大姐已经用剪刀给孩子剪断了脐带,母子俩随后被送往市立医院急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母子俩已经脱险。

  危险

  卫生间内产下男婴

  “我们接到的消息是,在吉林路附近有女青年急性分娩,孩子还没有到预产期。”1

20急救人员称,他们赶到现场时产妇已经在卫生间把孩子生下来了,产妇脸色煞白满头大汗躺在卫生间内,她身边的被子里,趴着一名男婴,孩子呼吸心跳都很正常,身上的血迹还没干。据家属称,昨天清早产妇突然腹痛得很厉害,着急到卫生间内上厕所,他们赶紧拨打120求救,此时距离预产期还有几天,大家谁也没想到,孩子没过一会儿就出生了。

  救助

  邻居大姐剪断脐带

  “孩子的父母年纪轻,在现场都懵了,多亏了邻居家的大姐帮忙,用剪子把孩子的脐带剪断,因为情况紧急,剪刀没来得及消毒。”记者闻讯赶到吉林路,在一家物流公司内找到了事发现场,知情的同事称,孩子的父亲姓段,母亲姓钟,都在物流公司打工,两人的老家在莒县,他们跟领导把假都请好了,这两天就要回老家生孩子,这边的宿舍里什么都没有准备,邻居大姐帮忙用被子把孩子包起来,等待救援人员赶来。

  幸运

  男婴健康 母亲无大碍

  “在家里生孩子实在太危险了,很有可能导致产后大出血,孩子也可能吸入羊水导致窒息。”急救人员称,他们立即将母子俩送往市立医院,急诊医生给孩子重新处理了脐带,并给产妇做了产后处理。记者赶到医院时,孩子和母亲被推进产科病房内。孩子的父亲仍然显得很紧张,他表示家人正从莒县赶来,刚出生的男婴也很健康,妻子也一切正常。

  医生:

  急产易导致产妇大出血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从有产痛到完成分娩,只要少于3小时就称为“急产”,一般发生在生二胎或者多胎的产妇身上,一些初产妇如果有家族急产史,也可能发生急产。孩子生得过急过快,可能导致产妇大出血或者感染,胎儿生得太快,生产时没有接好宝宝,就可能会摔伤,导致孩子脑出血,也可能导致脐带感染、婴儿失温缺氧等情况。在急产情况发生时,产妇和家属首先应该保持镇定,立即拨打120联系医院,做好婴儿和产妇的保温,用橡皮筋或保鲜夹将脐带夹紧,用干净的剪刀将脐带剪断(需间隔宝宝腹部约5厘米以上)。给宝宝擦净口鼻,轻轻拍抚背部让他呼吸。( 记者 黄 飞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