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早产女婴被狠心父母弃桥洞 寒风中浑身冻紫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1 05:32:15 字号:TT

孩子,大冷天谁把你弃街头

  天已经黑了,桥洞里寒风刺骨,包裹在一床毛毯里的女婴静静地睡着,她的小脸和嘴唇已经发紫。昨天晚上6时30分左右,3名市民经过孟庄路4号桥洞时,在行人通道的角落里发现了这个可怜的孩子,孩子随后被送往海慈医院抢救。

  “天那么冷,我赶着往家里走,路过孟庄路桥洞子时,看见一对中年夫妇站在路边看,我顺着他们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墙角有个粉红色的小毛毯。”拨打110报警的罗女士称,孟庄路4号这个桥洞子通往铁路动车段,除了铁路职工平时很少有人经过,包着小毛毯的孩子就放在人行通道的角落里,此时天已经黑下来了,要不是这对夫妇观察仔细,孩子可能很长时间不会被人发现。

  “我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掀开被子的一角发现,里面躺着一名刚出生时间不长的婴儿。”华阳路派出所的许警官告诉记者,女婴看起来很小,嘴唇和小脸发青。他们立即将孩子抱上警车,打开空调脱下外套给孩子保暖,并拨打120求助。急救医生随即赶到现场,发现孩子生命体征并不稳定,立即用车载氧气包给孩子吸氧,并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孩子应该是在医院里出生的,而且出生时间不长,身上还穿着一件医院提供给新生儿的无菌衣服和包被。”许警官说。

  记者从海慈医院儿科医生处得知,被遗弃的孩子是一名早产女婴,浑身青紫而且有明显的针眼,看起来应该在其他医院治疗过,怀疑孩子患有某种疾病,但目前没办法做详细检查,孩子目前生命体征并不稳定,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暂时留在儿科重症监护室里密切观察,等孩子情况稳定一些后,将把孩子转院到治疗条件更好的市妇儿医院治疗。警方正在调取现场附近的监控视频,查找孩子父母的信息。(记者 黄 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