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刚享两天暖又进冰窟窿 岛城未来三天迎雨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5:33:38 字号:TT

  刚刚从冰窟中逃出来,又要跌回冰窟了。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获悉,从今晚开始,青岛将出现雨夹雪天气,断断续续一直到29日傍晚结束。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经做好了人工增雨雪的准备。与此同时,29日抵达我市的一股强冷空气,将再次把青岛的气温拉回冰窟,6级北风让市区最低温重回-8℃,郊区最低温降至-12℃。

  刚有暖意又现雨雪

  据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我市气温较前两天已经有了明显

回升。“由于我市无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出现小幅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在4℃到7℃左右,市区最低气温-2℃左右,郊区最低温-7℃左右。”首席预报员介绍说,虽然气温回升,但雨雪天气将从27日夜间开始出现。随着暖湿空气的北上,我市在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将有小雨雪天气,但降水量较小。从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我市大部地区阴有小雨夹雪转小雪,29日傍晚降水停止。

  人影办将择机增雨雪

  “全市共有10部地面碘化银发生器,布设在各区市山头或半山腰上。目前已经做好了随时实施人工增雨雪的准备。”市人影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面碘化银发生器建设在迎风坡,发生器燃烧碘化银焰条后,气化后的碘化银随着上升气流至云层中进行催化,一般该设备用于冬季和初春的增雨雪工作。由于人工增雪作业点主要分布在大泽山、崂山等山林内,降雪作业所影响的范围也主要集中在山林和水库周边,因此市民不必担心会影响到闹市区的交通道路。

  29日迎来强冷空气

  一股强冷空气将在29日再次影响我市,并把我市的气温再次带进冰窟窿。据首席预报员介绍,北风将再次增大到市区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过程平均降温幅度8℃左右,降温最低值将出现在31日,当天早晨最低温市区-8℃左右,郊区最低-9℃到-12℃,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大部地区在-2℃左右。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此次降温降幅较大,且低温较低,在室外工作的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原野 通讯员 薄纯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