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司机点火烤油箱引燃车 消防提醒用开水慎用明火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5:43:59 字号:TT

明火烤油箱 点着依维柯

  昨天清晨气温降到-6℃,在外面冻了一夜的依维柯货车油管凝结无法发动,司机点燃路边一床破毛毯烤油箱,没想到输油管内的柴油被点燃,一团团火球从车底滴落下来,浓烟将货车完全笼罩。惊慌失措的司机在九水西路上拦车借灭火器,过路的好心司机帮忙,先后找来5个灭火器才控制住火势。两辆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架起高压水枪将大火彻底扑灭。

  路边依维柯车滴落火球

  “我早上出门买早点,就看见路边停着的依维

柯货车冒出滚滚浓烟,一名男司机在旁边急得大声呼救。”家住河南庄中小区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火势并不是很大,主要是冒黑烟,接着他看到一团团火光从货车底下落在地上,他意识到货车的油箱起火了,立即拨打了119报警。货车司机到处找人借灭火器,可周围停着的都是三轮车,车上根本就没有。

  热心司机借灭火器扑救

  “多亏一名热心的司机经过现场,他不但从自己的车上拿出灭火器让货车司机灭火,还跑到周边的药店借了一个大罐的灭火器。”现场一名目击者称,两名司机在路上拦车,先后借了5罐灭火器,终于将火势控制住;否则火继续烧下去,货车油箱很可能爆炸,到时候周围的车和行人都会受损失。几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架起高压水枪向车底喷水,彻底将火扑灭。

  司机点火烤油箱酿大火

  “这名货车司机就住在附近,晚上把车停在路边,晚上气温低,冻了一夜后输油管里的柴油都凝固了,根本打不着火。”目击者称,大火的起因是货车司机点燃路边一床破毛毯烤油箱,输油管可能因为经常烤,老化了,柴油漏出来被明火点燃导致了火灾。记者了解到,货车的油箱和输油管被烧坏,车内被烧损严重。具体损失仍在估算中。(记者 黄飞)

  提醒

  可用开水慎用明火

  消防部门提醒,柴油有多种标号,标号越低,结蜡的可能性就越小。岛城冬季应该加注-10号以上柴油。为防止燃油凝结,在秋冬转换季节应提前更换抗凝性更高的油品,并对油箱、油管等采取一定的保温措施。出现燃油凝结,可加注低标号的抗凝柴油混合应急,或者用开水加热供油系统。一定要慎用明火烤油箱,这样做很容易引起火灾,甚至发生车辆爆炸事故。司机如果没有把握解决凝结问题,可停车等待天气升温,或者请求交警部门救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