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养老院隔壁老人摸错门穿错衣 带走九旬老人积蓄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7 05:31:29 字号:TT

隔壁老人摸错门穿错衣

  91岁的何大爷年事已高,为了更好地照顾他,子女将他送到了浮山后一家养老院生活。虽说何大爷年龄大,但是一点不糊涂,搬家的时候将1.8万元现金、存有几十万元的银行存折和珍贵书信全部塞在一件毛衣中,随身带到了养老院里。可是,前天家人为他送御寒冬装时发现这件“珍贵”的毛衣竟然不翼而飞!何大爷的儿子连忙拨打110报警,警察随后赶到养老院进行调查,并逐一排除了外来贼作案、护理员偷窃的可能性,毛衣到底哪

去了呢?

  一生积蓄不翼而飞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浮山新区派出所时,见到了何大爷的儿子,说起这场虚惊,何先生有些哭笑不得。何先生告诉记者,“任性”的老父亲上养老院时非要将积蓄随身携带,家人也曾劝过他,但因为父亲的固执也就没再多说。为了防止贵重物品被盗,何大爷自己想出了一条“妙计”,他找出了一件有4个口袋的毛衣,将1.8万元现金、4个存折以及重要的书信全部塞到了毛衣中,感觉万无一失后,将毛衣小心放入养老院的储物柜中。

  因为最近天气寒冷,何先生和家人放心不下老人,前天下午拿着衣物到养老院中,何先生打开衣柜门后,发现里面空无一物!“我问父亲,父亲也不知道毛衣去向。”何先生介绍说,家人边安慰老人边拨打110报警。

  离奇失窃线索难寻

  民警赶到养老院后先找来了养老院的护理员,结果,进入过老人房间的3名护理员都表示没有看到老人的毛衣,民警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观察3人并不像说谎;养老院有门卫、保安守护,一般人难以进入,在查询窗户没有被撬的痕迹后,民警又排除了外来流窜人员作案的可能。“按常理讲,养老院中的老人是重点怀疑对象,但我们了解了这些老人的背景和健康状况,觉得他们蓄意盗窃的可能性也不大。”民警介绍说。

  没有有价值的线索,这不但让老人的家属很紧张,而且养老院中的工作人员心理压力也很大,整个养老院的气氛很压抑。民警在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后,昨天上午再次赶到养老院,向护理员了解情况。

  进展

  聊天找出“作案”人

  第二次找到护理员后,民警除了了解与老人相关的信息外,还对养老院进行了全面了解,结果得到了一个有价值的线索:在何大爷入住养老院之前,隔壁82岁的李大爷刚刚从该床位搬走,何大爷所用的衣橱就是原来李大爷用过的,李大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思维时断时续。民警在护理员的引领下,到隔壁房间找李大爷了解情况。进门后,发现何大爷的灰色毛衣正穿在李大爷身上!

  原来,李大爷在犯病后下意识到自己原来用过的衣橱,拿了何大爷的毛衣穿。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老人的家人、护理员在派出所里共同清点、登记了何大爷的钱物后,何大爷拿回了自己的钱物。在民警的提醒下,何大爷和其他老人都把贵重的钱物交给子女或养老院保管。(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