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老板姘居生子后沦为偷车贼 传授技艺成教父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6 14:32:55 字号:TT

小老板姘居生子堕落为偷车贼

  今年44岁,已经“二进宫”的徐某(男,即墨市蓝村镇人)是“圈里”有名气的人物,这个“圈子”就是一帮专门盗窃摩托车的偷车贼。近日,胶州警方抓获两名偷车贼,他们供出了自己的师傅——徐某。12月23日,民警将这个“偷车教父”抓获,经审查,徐某供述自己从2009年以来伙同他人驾驶租赁公司的轿车窜至胶州、平度、即墨等地盗窃摩托车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5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徐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件

  徒弟供出盗车师傅

  今年8月,在胶州市胶莱镇的某集市上,市民张先生的摩托车被盗。胶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调取附近监控发现,在村口的一处摄像头拍下的一段画面:一辆无牌的黑色伊兰特轿车正好在案发时间段进出村庄,十分可疑。

  9月,胶莱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抓到了两个盗窃摩托车嫌疑人赵某和魏某。民警审讯两名窃贼时,想起一个月前神秘失踪的嫌疑车辆,便赶紧找出当时留下的那张截图,让赵某和魏某仔细辨认。经过一番训导,两名犯罪嫌疑人缓缓供出:他们以前看见过徐某开过这辆车,但徐某不是这辆车的“主人”,而是他从租赁公司租来专门用于盗窃的。经审查,两人供述徐某还是他们的“师傅”,传授的“手艺”就是专门教人撬锁搭电、偷摩托车的。

  供述

  徒孙满堂尽数被抓

  掌握了徐某的身份信息,但因他已离婚多年,没有固定工作且居无定所,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行踪。经过连续3个月的侦查工作,12月23日,民警在即墨市蓝村镇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审讯,他从2009年以来伙同他人驾驶租赁公司的轿车窜至胶州、平度、即墨等地盗窃摩托车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15余万元。

  徐某今年44岁,是“盗车界”的元老级人物,他早在2003年的时候就因盗窃罪被判刑5年,但是出狱后依然不知悔改,一直活跃在盗窃摩托车的圈子里,从2009年开始他又开始伙同他人到周边的县市盗窃摩托车。徐某老到的经验吸引不少人跟随他 “学习手艺”,他自己就亲手教出了五六个徒弟,他的徒弟现在也已经开始“培养下一代”了。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的几个弟子无一幸免,先后被各地公安机关抓获。

  背景

  婚外情致他入歧途

  徐某是即墨市蓝村镇人,年轻的时候他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自己也经营着托运生意,收入可观,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不少人都羡慕他的好日子。但是生性轻浮的徐某过着好日子却打起了歪主意,他和一名发廊女姘居,并生下了一个私生子,他的妻子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愤然与其离婚。就在这时候,由于他无心经营,他的生意也是一天不如一天,直到最终倒闭。家庭事业两方面的失败,使他彻底堕落,他自暴自弃,转行开始盗窃摩托车,从一个风光体面的小老板变成了一个人人喊打的偷车贼。(记者 张勃 通讯员 刘海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