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圣诞洋巧克力身价高 最贵一盒300克售价86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6 14:14:38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是圣诞节,青岛的大街小巷到处散发出节日的气氛。作为传统的圣诞礼物,巧克力自然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昨日,岛城巧克力市场迎来最后的大爆发,各大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顾客。最贵的巧克力是从法国空运来的,一盒净重300克,售价高达8600元。除了崇尚个性的年轻人,老年人也成了巧克力的重要消费群体。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部分风靡一时的国产巧克力品牌门庭冷清,尽管专柜的布置相当引人注目,但上前选购的顾客却少之又少,反倒是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价格略高的进口巧克力。对于这种现象,超市某进口巧克力品牌促销人员告诉记者,进口巧克力虽然价格偏高,但口味也比较好,而且品牌知名度要高,如今随着市民收入增加,购买进口商品已不再是难事,其独特的口味更是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仅是年轻人,不少长辈也会买来送礼。受圣诞节的影响,专柜华美的布置也让近期巧克力的销售相当可观,“我们的业绩明显上涨了,现在一天销量赶上平时一个月了。 ”记者调查发现,在青岛巧克力市场,进口巧克力俨然成了新宠,占据了半数以上的市场销量。

    巧克力市场价格差异太大,便宜的有几元一盒,贵的则高达数千元。在东海路一家商场里,某法国品牌的纯手工巧克力,有880元一盒(8颗)的“高尔夫球”、198元一袋(6个)的“沙丁鱼”。一盒净重为300克的“沙皇在尼斯的醉人时光”巧克力,内有28颗,售价达到了8600元。(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