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警方抓获偷车贼 凌晨出手市民以为是车震(图)

来源:早报-- 2012-09-16 07:21:51 字号:TT

警方抓获偷车贼 凌晨出手市民以为是车震

  昨日凌晨,下夜班回家的王先生发现停在路边的1辆五菱面包车在不停地晃动,靠近仔细一看原来有人在车上偷东西,王先生躲在树后悄悄报警,110指挥中心指挥巡逻警车,将搭乘出租车逃窜的嫌疑人抓获。白天当修车工,晚上当偷车贼的嫌疑人曹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来是盗贼“车震”

  昨日凌晨1时许,下夜班回家的王先生路过四方区修水路时,远远看到停在路灯下的1辆五菱面包车在不停地晃动,老旧的车底盘还

发出轻微的“吱呀”声。“黑灯瞎火的车也没有发动,难道是传说中的 ‘车震’?”王先生从面包车旁走过,歪头隐约看到有人在这里搬东西。起初王先生没在意,以为是车主找东西。向前走出大约20米之后,王先生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面包车上恰巧下来1名高个男青年,从车上搬下1个很重的盒子。这名男青年把 “盒子”放到路边,又走到另1辆面包车旁边,捣鼓几下就打开车门进去了。王先生立刻警觉起来,他躲在树后继续观察了10多分钟,初步断定这个男青年是撬车门偷东西的贼。王先生正要打电话报警,这名男青年拦下1辆出租车,将路边的几个“盒子”抬上车离开现场。王先生记下出租车号,随即报警。

  全城预警截获偷车贼

  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将信息传达给全市正在流动巡逻的110警车。凌晨1点半左右,海伦路派出所110警车在山东路与抚顺路路口发现可疑车辆,上前示意停车检查。经盘查,车上搭乘的男乘客是从水清沟附近上车。男青年双手沾满油污,自称在修水路喝完酒,要打车回宿舍。民警询问男青年是否携带随身物品,男青年称自己什么都没带。一旁的出租车司机悄悄告诉民警:“他带的东西在后备箱里。”民警随后在后备箱发现4块汽车电瓶和1个车灯。民警随即将男青年带回派出所审查。

  修车技术用到偷车上

  经审查,男青年很快供述盗窃犯罪事实。原来,21岁的曹某在一家汽修厂干临时工,给师傅打下手,学习修车技术。觉着学徒工资低,不够花销,曹某就想到利用学到的拆解技术,从别人车上卸零件卖钱。昨日凌晨,曹某带着钳子、螺丝刀在修水路踩点发现路边停靠了四五辆面包车,就用螺丝刀撬开车门,将驾驶室里的车载电瓶卸下来。短短十几分钟,曹某就连偷4辆车的电瓶。目前,曹某已被四方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