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岛城居民楼顶安装太阳能发电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5 07:01:47 字号:TT

居民自发电入国家网

  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同德路82号的夹岭沟小区分布式光伏电源昨成功并入青岛电网,标志着全国首个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电源正式并网。据悉,该项目为个人居民用户申请在所住居民楼楼顶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装机总容量2千瓦,并网电压为380/220V,采用电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方式并入电网。这套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每年设计发电2600千瓦时,主要用电设备为日常家用电器,可以节省标准煤0.91吨,减少2592.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青岛供电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今年10月26日向社会公布的《做好分布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的工作意见》,青岛供电公司开辟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窗口,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为接入系统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记者 林 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