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家电网:电力缺口或超04年 将采取四措施(图)

来源:中新网 2011-05-24 14:26:01

资料图: 国家电网

  中新网电 国家电网今日召开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家电网公司预测,今夏电力缺口可能超过历史上最严重的2004年,国家电网公司承诺将采取多种措施配合政府有序供电,保民生、保重点。

  国家电监会总监谭荣尧在会上表示,6月份全国将进入用电高峰,预计高峰时段全国最大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左右。

  对于当前蔓延全国多个省市的电荒问题,国家电网

公司副总经理帅军庆指出,这次缺电的原因已由以往的“电煤供应不足”单一因素逐渐向“电煤供应不足和局部地区发电装机不足、跨区电网输送能力不足”等多种因素转变,而且短期内难以改变。

  国家电网公司安监部主任尹昌新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电网将采取四大措施确保供电:一是精心组织跨区电力资源,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公司将安排跨区、跨省电力交易计划,最大程度发挥跨省跨区通道的供电能力,重点支援严重缺电地区。安排跨区送华北最大电力1365万千瓦,送华东最大电力1347万千瓦,送华中最大电力783万千瓦;二是加强电网安全管理,加强电网设备安全评估和维护,落实安全防护和防灾措施,同时科学合理的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积极开展需求侧管理,确实履行电力需求的职责,配合政府组织和开展有序用电工作,保民生、保重点,保障电力供应用电。四是加强跨区电网建设。

  不过他同时表示,即使采取了以上四大措施,仍不能保证今夏不再缺电,电荒的解决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南京中山陵现不明不白楼 管理局称系厕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