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自制假驾照开车上路 大胆闯禁行被抓(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3 14:38:25 字号:TT

男子自制假驾照开车上路 大胆闯禁行被抓

男子自制假驾照开车上路 大胆闯禁行被抓

  河南籍男青年胡某没有大货车驾驶资格,他在李村大集上花380元找人做了一个假的大货车驾驶证,后应聘至市北区某经营部当一名大货车司机,并驾驶大货车上路营运,结果被城阳交警大队的民警查获。昨天,胡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大货车被城阳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

  12月19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城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民警在正阳路青威路路口开展 “百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一辆车号为鲁B××780的白色江淮牌厢式大货车沿着青威路由北向南驶来,因该车有闯禁行线的违法行为,被执勤民警拦下。

  该车司机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民警准备依法对该司机的闯禁行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发现该驾驶证的字体与正常驾照的字体不符,涉嫌伪造。执勤民警让司机胡某出示身份证,并与驾照对比,结果发现,两个证件,一个上面姓胡,一个上面姓王。

  经查,该司机的驾驶证信息为王某的驾驶证资料,即该驾驶证在借用王某的驾驶证信息后,贴上了胡某的照片。胡某见自己露了馅,只好承认了使用假证开大货的违法事实。执勤民警依法将大货车查扣,传唤胡某15日内到机动中队接受处理。

  据了解,胡某26岁,来自河南省,今年2月份来青打工,因嫌打工挣钱太少,想起自己曾经在老家开过三轮车,且跟朋友押车时学了几天的大货车驾驶技能,于是根据路上的小广告,去李村大集找人做了一个假的大货车驾驶证,并12月到市北区某经营部应聘,顺利过关,上岗后,他专门开大货车往即墨某市场送货,因胡某从未学习交通法规,闯禁行线时自己浑然不觉,却被民警发现,并揪出了一本“假驾驶证”。(杨海涛 刘春芳 胡永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