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4岁老楼钢筋裸露一开门就掉水泥 居民受惊

来源:大众网-- 2012-12-22 18:54:34 字号:TT
44岁老楼钢筋裸露一开门就掉水泥

老楼非常破旧,钢筋裸露

    早上一开房门,房顶落下一块大水泥,城阳区岙东路上马老批发市场附近一栋老楼的住户杜女士20日经历了惊魂一刻。据介绍,这栋楼建于1968年,年久失修,住户们盼着老楼拆迁。

    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栋老楼前。顺着杜女士手指着的方向,记者注意到四楼阳台紧对着杜女士家的位置有一块破损,锈迹斑斑的钢筋已经裸露出来。住户告诉记者,老楼建于1968年,一共四层,由于年久失修,很多地方已经变酥。阳台栏杆用水泥和钢筋建造,上面的水泥用手轻轻一掰就能掉下几块,很多钢筋露在外面。该楼下水道也堵了,供水管道也锈得严重,居民都盼着老楼拆迁。

    这栋老楼曾是青岛市盐务局职工宿舍,原先有28家住户,现在只剩了7家,住户最小的将近50岁,最老的在107室张大爷家,75岁的他和97岁的老母亲住在这里。对此,青岛市盐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世纪九十年代房改时老楼的房屋产权已经归个人所有。城阳区城建局物业管理办公室焦主任告诉记者,这栋楼建成时未缴纳公共维修基金,所以加固、维修需要业主们自行筹集资金,如果居民认为这栋楼有倒塌危险应马上搬出,申请拆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