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多片老楼院将改造 热河路辽阳西路上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6:06:26 字号:TT

多片老楼院5年内改造

多片老楼院5年内改造

  自全市启动危旧房改造后,很多老城区居民关心拆迁改造的事。市规划局副巡视员马晋彪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 “在线问政”栏目时回复说,沈阳路及沈阳支路合围地块、广东路6号、铁山路61号等老楼院均已列入市北危旧房5年改造计划,上海路—德平路片计划明年启动。

  辽阳西路184号今年改造

  访谈中,很多市民咨询危旧房改造的事。对此,马晋彪一一回复,上海路—德平路片已列入市区危旧房项目改造计划,区政府计划2013年实施。目前已制定了改造总体方案,正进一步深化完善。依据保护规划,该区域的改造是按照“合理保护、有机更新改造”的原则,以恢复性建设为主,采取异地安置、捆绑改造等方式,以改善居住环境质量、传承历史文化、完善区域配套设施、增加绿地等为目标,不搞“大拆大建”和资金就地平衡,合理疏解老城区人口,从根本上解决居住环境长期得不到改善的难题。目前区政府已基本完成拆迁改造测算评估等前期工作,正会同各部门研究和制定改造政策和安置方案,加快推进规划的实施,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而备受关注的辽阳西路184号已列入今年的危旧房改造计划,经了解,目前区政府正在进行土地评估、测算等前期工作,相关情况区政府将通过政务网站等信息渠道公布。

  热河路片改造列入5年计划

  另外,经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获悉,沈阳路以东,沈阳支路以南,洮南路以北区域属于染织厂改造项目范围,目前已列入市北危旧房5年改造计划。市北区政府正在研究区内所辖危旧房改造的相关政策、改造方案及实施计划,在完成上述相关工作后,将逐片启动房屋征收的前期工作。

  广东路6号属于甘肃路改造项目范围,铁山路61号属危旧房,热河路18号院属于热河路改造项目范围,目前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5年改造计划,市北区政府正在研究区内所辖危旧房改造的相关政策、改造方案及实施计划,在完成上述相关工作后,将逐片启动房屋征收的前期工作。届时市规划局将按程序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另外,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南区政府拟将苏州路片区改造项目列为危旧房改造计划。苏州路29号大院位于改造范围内。为积极推进项目进展,市规划局多次会同市南区政府对规划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深化完善改造方案。经了解,目前市南区政府已完成入户摸底、成本估算等工作,待制定具体详细的改造计划和安置方案后将尽快启动拆迁改造。

  易初莲花旁为商业用地

  浮山后及其周边的规划同样备受关注。一市民在线咨询:“浮山新区还有几块闲置地块是如何规划的。辽阳路易初莲花路口,除易初莲花外,其他三块空地准备干什么用?另外合肥路以北、劲松一路以西空地以及合肥路以北、阳光山色以东空地都有什么规划?”马晋彪回复说,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易初莲花周边的三块空地”,规划用地性质均为商业金融业用地;合肥路以北、劲松一路以西区域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市北区政府正在进行上述地块相关规划方案的论证工作。合肥路以北、阳光山色以东区域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为了提高青岛市医疗卫生水平,目前市规划局正会同市有关部门进行将其调整为医疗卫生用地的可行性研究,如论证可行,将按程序变更用地性质。

  对于市民问及的“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周边是如何规划的?”马晋彪说,依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稿),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南侧现状空地规划为42班合肥路小学,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工作。该学校西侧现状有一块三角形空地,规划为6班幼儿园。该学校北侧现状空地规划为两部分,西部为居住用地,东部为市政设施用地。

  另外,长沙路(黑龙江路至海尔路段)两侧涉及市北及崂山两区,其两侧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均已批准,主要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学校、市政设施等,现状部分用地尚无建设主体。辽阳西路两侧铁艺占地经营区域集中位于劲松五路与劲松七路之间,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该段道路两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及商住用地,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进行该区域规划方案的论证工作。(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