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根廷超市遭哄抢 中国八游客汽车被砸钱物被抢

来源:-- 2012-12-22 07:09:01 字号:TT

12月20日,阿根廷南部旅游城市巴里洛切,人们扛着从超市抢来的物品奔跑。图/东方IC

    据新华社电阿根廷南部旅游城市巴里洛切数家超市,20日遭到暴力哄抢,哄抢者与当地警察发生激烈冲突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报道,当天有8名在巴里洛切旅游的中国游客,旅行车玻璃遭歹徒砸碎,车上行李、钱款和护照等均被抢走。阿根廷联邦政府已应当地政府要求,出动400名宪兵前往维持治安。

    蒙面者入超市索要食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早上10点左右,约100名蒙面者来到一家名叫昌戈马斯的大型超市,要求超市提供食品,遭到拒绝后推翻围栏强力侵入卖场,抢走大量食品、电视机、自行车和服装等物品。此后,哄抢者转移至其他超市,被当地20名警察阻拦,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我游客钱款护照被抢

    报道说,当天有8名在巴里洛切旅游的中国游客,旅行车玻璃遭歹徒砸碎,车上行李、钱款和护照等均被抢走。据当地警方和旅行社介绍,此前从未发生过此类事件,但是由于警力不足无法派人立即调查。当地电视台已发布寻物启事,希望找回这几名中国游客的护照。

    中国驻阿使馆领事部主任张琳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将会尽快协助这几名中国公民补办相关证件,尽一切可能为他们回国提供帮助。

    应对政府增兵维护治安

    由于当地警力不足且冲突有升级危险,巴里洛切所在地里奥内格罗省省长阿尔贝托·维内蒂尔内克向联邦政府寻求增援。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天下午决定,增派400名宪兵前往该市维护治安。此外,里奥内格罗省其他城市同时增派150名防暴警察前往增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