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福州北路405套廉租房昨配租摇号 春节前可入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2 06:02:52 字号:TT

    分两批公开销售经适房和限价房后,昨日青岛市北区推出405套廉租房,面向已享受廉租住房补贴保障的家庭进行实物配租,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具有市北区城市居民户口,共有418户符合条件,昨日就选房顺序进行公开摇号。此次配租的房源是位于福州北路的徐家村改造项目。

    现场选代表监督摇号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宁夏路街道办事处,这里正在进行市北区2012年度廉租住房集中配租公开摇号仪式,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现场选出2名享受廉租住房补贴保障的市民到前面查看电脑摇号机是否密封,确定无误后,然后现场邀请4名市民参与现场摇号。“停!”只听一声清脆的叫停声,首批入围的家庭选房序号被排出,接着依次进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现场摇号后,最终确定了所有符合配租条件的入围家庭及选房顺序。市北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家庭代表、监察部门、市住房保障等部门现场进行监督,公证部门对摇号结果进行公证,确保配租工作公开、公平和公正。

    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廉租房保障处处长陆杰荣说,廉租住房的配租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昨日的配租工作由市北区住房保障部门具体组织实施。此次市北区廉租住房集中配租工作按照申请登记、资格审核、排序共识、公开摇号和轮候选房的程序组织实施。配租对象为截止到2012年8月31日已享受廉租住房补贴保障的家庭。同时,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具有市北区城市居民户口。在正式配租之前,市北区对所有享受廉租补贴的家庭进行了年度保障资格复核工作,对复核后符合配租条件,且有配租意向的家庭,开展了实物配租登记工作。经街道初审、区级复审,民政、地税、房产、公积金、社保、公安等部门信息比对和审核,申请配租的431户家庭中,符合本次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为418户,不符合配租条件的家庭13户,包括生活无自理能力的一二级精神、智力等重度残疾的单身家庭等。

    廉租房项目配套齐全

    “在确定实施实物配租工作后,我们对所有符合条件且有配租意向的家庭进行了综合打分,并排序。但按照目前的廉租房计分规则,是取整数,这样一来好多家庭的分数是相同的,为此我们组织现场摇号,确定正式入围家庭和候补入围家庭,还有每户的选房顺序。”市北区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梁树培说。

    据市北区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梁树培介绍,这次公开配租的廉租房项目是位于福州北路徐家村改造项目,项目位于辽阳西路新妇幼医院附近,共3栋楼,房源共计405套,均为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满足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目前这三座楼已基本竣工,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小区配套设施齐全,水电暖都已通上了。摇号结束后,下周我们就安排看房、选房,争取在春节前给入围的家庭办理交付入住手续。”梁树培说。在405套房源中,其中1-2人同性户家庭配租的房源共209套,2人异性户家庭44套,3人户家庭148套,4人户家庭4套。廉租房将优先配租给复员干部、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家庭。

    离婚后独自一人生活的市民李立群由于疾病缠身,没有工作,自2008年起列入到廉租住房补贴保障范围。“每个月有480元的补贴,但是我在外面租个单间也要450块钱,再加上生活用钱,每个月都要紧着花。现在这廉租房配上了,每个月只要40多块钱的房租钱,而且带着暖气,我挺满足的。”李立群说。 (记者 孙静芳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