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明年建8000停车位 中山公园外建停车场(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21 13:21:48 字号:TT

  香港西路地下停车场鸟瞰图。

  20日,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为缓解中山公园和天泰体育场周边的停车压力,市人防办和市园林局将在中山公园东侧建设香港西路人防公共停车场工程。据介绍,该工程预计工期一年。

  记者了解到,该人防工程位于香港西路中山公园的东侧,总体建筑面积6463平方米,使用面积4814平方米,设计车位159个。“每到旅游旺季或者周围有大型活动时,都会出现停车难问题。”青岛市人防办工程处处长张可宗告诉记者,该项目为地下一层,工程建成后,地上还将恢复园林景观,并全部进行绿化。届时,不仅会解决停车难问题,对周边的环境、调流也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设计时,我们听取了交警部门的意见,因为香港西路车流量较大,考虑到大车转弯时不容易进出,因此这个地下停车场主要停小型车辆。”张可宗说,届时,马路对面天泰体育场处的停车场主要停放大型车辆。“对面停车场可以停放180辆车,而刚刚开工的这处停车场设计车位159个,两个停车场互相配合,可以基本解决市民的停车难问题。”张可宗说。

  据介绍,近几年来,市人防办推进了一大批人防工程,其中包括青岛大学两条人防过街通道、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和李沧区中防商街等纷纷建成使用或即将投入使用。据统计,目前全市开发利用人防资源已为本市提供商业、交通、仓储和养殖等设施面积上百万平方米,解决地下停车位3万多个。仅今年以来,就有7000个地下停车位投入使用。预计明年还将建设8000个地下停车位。(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