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停车场收费员持证上岗 无证收费可举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0 16:46:01 字号:TT

 

停车场收费员持证上岗
停车场收费员持证上岗

半数市民对停车收费“不买账”

    无证收费 你给还是不给?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车主对《停车场收费员证》“并不看重”。随机采访的10名市民,无一人表示会“看证付费”。大家对停车收费已经习以为常,如果有人来收就付,没人来收就不管。至于收费员的资质,无暇顾及。

    青岛新闻网最新一期的调查数据显示,52.87%的市民对无证收费持否定态度,“搬个凳子坐那儿就说自己是收费的,有什么凭证?坚决不给。”仅13.6%的市民选择“会给”,“大冷天的人家收费员也不容易,而且有人给看着车也不错。”

    对于停车收费,受访者的第一感觉还是“乱”。在采访中,多数受访者对泊车公司的资质表示怀疑:“马路是公共资源,随便画个线就能收钱,凭什么?”

    青岛开通停车收费数字查询系统

    实际上,在青岛市物价局的投诉排行榜上,停车收费投诉长期位列前三位。每年到了旅游旺季,有关停车收费的投诉更多。

    为了改变这种现象,今年青岛市物价局可谓“重拳出击”,对全市停车场的收费标准进行公示,并要求所有收费员持证上岗,无证不许收费。

    市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乱象由来已久,想要全部有序、规划,肯定需要一个过程。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停车收费已经得到了明显改观。下一步,我市肯定还会加大对停车场的管辖力度,查处各种违法收费行为。

    为了方便市民了解停车场位置、收费标准等,市物价局开发了 “青岛市停车收费数字查询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调试完毕,即将开通运营。开通之后,市民登录系统,就可查询收费停车场的具体位置和收费标准。(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