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岁娃玩躲猫猫被反锁里外打不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8 14:48:07 字号:TT

  前晚8时许,家住黄岛南营小区的两岁男童聪聪(化名)和爸爸“躲猫猫”时躲进了卫生间,“啪”一下关上了门。可这几天卫生间的门锁正好坏了里里外外都打不开,孩子被困在卫生间里哇哇大哭,不到一米远处,一个电热水壶正在冒着热气。

  前晚8时许,家住黄岛南营小区的陈先生和两岁儿子聪聪玩起了“躲猫猫”,妻子田女士则在卫生间里用电暖瓶烧起了一壶水。就在陈先生蒙着眼睛时,卫生间里突然传来了孩子的哭声。 “卫生间的门坏了,孩子还在里面! ”陈先生夫妇跑到门口发现,孩子已经将门关上。而不巧的是,这几天卫生间门的锁芯出了问题,聪聪从里面打不开门,两口子在外面拧了半天也没成功。 “里面我还烧着水,一旦烫着孩子怎么办啊? ”两人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黄岛警方薛家岛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南营小区,一进家门,民警就听见孩子在卫生间里哇哇哭个不停。由于田女士报警时110指挥中心已帮她联系了开锁公司,民警决定,先安慰孩子的情绪,让他最好能原地不动,随后再考虑救人。

  “孩子在里面急得直哭,我们一旦强行开门很容易吓着孩子,万一把水给碰倒了更危险。”民警告诉记者,卫生间门是玻璃门,强行开门可能会使门上玻璃破碎伤到孩子;除此之外,卫生间面积很小,而且里面比较狭长,孩子一直站在门后,距离烧水水壶的位置也比较近。民警一方面联系开锁公司师傅抓紧时间赶来,一方面准备给孩子讲故事。考虑到聪聪在卫生间里已经关了大约20分钟,情绪比较烦躁哭闹不止,两人一起蹲在卫生间门前不停地逗孩子玩,还编了一个“喜羊羊大战灰太狼”的故事讲给孩子听,模仿着懒羊羊和美羊羊的语调教孩子唱起里面的歌谣,终于孩子不再哭了,乖乖靠在门边墙上唱起了歌。

  当晚8时30分许,开锁师傅来到田女士家里打开了卫生间的门。田女士一把上前抱起了孩子哭起来,而距离孩子不到1米远的地方,一壶开水正冒着热气。田女士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感谢。(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封凯明 范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