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质监局抽查10类产品 酒类面粉合格率高于酱坚果茶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18 13:26:49 字号:TT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今年三季度部分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参与抽查的10类产品中,白酒、葡萄酒及果酒、挂面、小麦粉等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明显高于茶叶、酱油、罐头、炒货坚果等产品。

  抽查结果显示,62家茶叶生产企业分别接受了氯菊酯、杀螟硫磷、乙酰甲胺磷、敌敌畏、铅、水浸出物、水溶性灰分、致病菌、霉菌、大肠菌群、标签等34项质量指标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76.54%。其中有18家企业的18批产品外形形状项目不合格,有1家企业的1批产品水浸出物项目不合格,有12家企业12批产品标签不合格。9家企业的酱油产品接受了氨基酸态氮总酸、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苯甲酸、全氮等13项质量指标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5.71%,部分产品可溶性无盐固形物项目、全氮、氨基酸态氮项目不合格。5家企业的卤蛋、熏鱼、婴幼儿辅食、果蔬、肉类罐头进行了色泽、滋味气味、组织形态、氯化钠、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微生物等27项质量指标抽样检验,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5.12%,问题集中在氯化钠项目和山梨酸项目,另有6家企业6批产品标签不合格。炒货坚果食品抽查中,则发现有霉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质监部门已按有关规定开展后续处理工作。(记者 王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