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飞机晚点8小时 48名乘客起诉航空公司每人赔400-6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8 14:11:52 字号:TT

  今年6月22日,一架从深圳飞往青岛的飞机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晚点8小时,致使原本应当下午5时左右到达的旅客凌晨才飞抵青岛。对此航空公司(深航)称是天气问题,不过乘客并不认可,由于迟迟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其中48名乘客一纸诉状将航空公司告上法庭。昨天记者从城阳法院了解到,案件已经审结,每名乘客获赔400至600元不等。

  回顾 晚点说法乘客不认可

  据当时乘机的一名乘客称,飞机原定于6月22日下午2时10分起飞,当天下午5时5分到达,可是到达机场后乘客被告知飞机晚点。 “原本以为只是普通延误,没想到一等就是8个小时。一会说是空中流量控制,一会又说是空中管制,可排在我们后面的飞机都起飞了,我们还在机场等着。 ”乘客称,上了飞机以后,乘务长曾向乘客承诺,飞机到达青岛后,由青岛的工作人员出面解释,可是飞机落地,乘客并没有等到令他们满意的答复。 “下了飞机以后,青岛的工作人员说飞机延误是因为天气原因,根据相关规定,航空公司是免责的。但是当天深圳和青岛的天气都很好,航空公司给的说法站不住脚。 ”

  起诉 律师现场召集留信息

  双方在机场讨论时,恰巧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一名律师在场,他将大家召集起来一起维权,律师让乘客在机票上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并称愿意帮忙代理。事后负责该起案件的代理律师通过电话和乘客一一取得联系,并让对方传来委托书和相关材料。据了解,起初联系了80多人,后来有乘客嫌麻烦退出诉讼团体,最后确定起诉的共有48人,要求航空公司赔礼道歉并作出赔偿。经过法院从中调解,航空公司对于飞机延误给乘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愿意进行赔偿。

  赔偿每人赔400至600元

  针对赔偿的金额,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根据乘客舱位不同,每名乘客获赔400元至600余元不等。“目前案款正在发放,青岛市内的可以直接到律师事务所领取,外地乘客可以通过网上或其他电子方式支付。 ”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航空公司总部,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帮忙打听打听”。一个小时后该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造成航班延误的情况有26种之多。然而乘客最多被告知的理由是“天气原因”“流量控制或航空管制”。据了解,飞机故障、行李装载错误、机组人员及时到位、拖欠油料费不能及时加油、机位的安排等都有可能影响航班的起飞时间。(记者 王婷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