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强冷空气来袭20日迎来雨夹雪 最低温仅-8℃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7 14:31:45 字号:TT

  从昨天早晨开始,在阵阵寒风的作用下,暖和的天气又没了踪影。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市区最低气温已由此前几天的8℃降到了0.9℃。降温仍将持续,从今天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将补充南下,全市气温迅速下降,于是明后两天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郊区最低为-5℃至-8℃,20日下午到夜间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天气。

  严寒过后,我市迎来了少见的晴暖天气,即使遇到了势力较强的暖湿气流,也因为温度太高而没有形成降雪。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清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今明两天一股强冷空气将补充南下,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但北风风力会增大,预计市区在5至6级阵风7级,海上6至7级阵风9级左右。明后两天清晨,我市将迎来该股冷空气作用下的最低气温,市区预计在-4℃左右,郊区则在-5℃至-8℃上下,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也只有-1℃至2℃上下。 20日,冷空气强度逐渐减弱,北风风力也会减小并转为东南风,全市气温小幅回升,但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20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夹雪天气。气温较低,雨雪天气将给交通带来较大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前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风。受其影响,江汉北部、安徽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同时,新疆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也将多为降雪天气。另外,南方持续多日的降雨仍将持续,17至18日,江汉南部、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专家提醒,华北地区等地需防范降雪、道路积雪和结冰等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而南方多阴雨,天气潮湿阴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对健康造成的影响。(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