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央视讲述青岛“最美故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4:57:17 字号:TT

央视讲述岛城“最美故事”

央视讲述岛城“最美故事”

央视讲述岛城“最美故事”

  11月13日,211路公交车司机于会海驾车行驶到敦化路小学附近时,突发高血压,他在眩晕中停稳了刚刚发动的公交车,在犯病的危急时刻保证了一车乘客的生命安全。于会海的感人事迹被众多媒体广泛报道后,不但他成为岛城的文明使者,救助他的“最美乘客”褚凤兰和袁德琪也成为市民学习的榜样。昨天一早,于会海受中央电视台12频道的邀请,专程赶到中央电视台《夜线》栏目演播室,现场讲述发生在岛城的“最美故事”。除了关注岛城的两个“最美”,现场嘉宾更为关注的是岛城人寻找最美乘客和学习两个“最美”过程中,岛城媒体和岛城市民弘扬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可贵品质,以及青岛人心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夜线”特写两个“最美”

  昨天一早,于会海夫妇就踏上了去北京的动车,因为做完节目后就要匆匆赶回青岛准备重返工作岗位,所以于会海的随身行李并不多,但是记者发现他用一个专门的文件夹将早报等媒体报道的文章带到北京,作为进演播室的特训材料。“虽然已经多次接受电视台采访,但是这一次是直接参加央视的直播节目,所以还是有一些紧张,我可以通过这些文章的描写梳理一下整个事件,让全国观众更为全面、系统地了解‘最美乘客’们乐于助人的精神。”于会海上火车前介绍说。

  昨天下午,到了北京后的于会海没有四处游玩,而是在酒店中和妻子讨论晚上直播的细节,晚上7时走进中央电视台《夜线》节目演播室。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夜线》这个栏目时长40分钟,是一个通过发生在全国各地的感人事,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了解、沟通和信任,寻求和谐完美共处世界的大型情感类直播互动节目,晚7时30分记者登录《夜线》官网发现,《寻找最美》的节目预告已经出现在官网的醒目位置,配图是早报记者拍摄的热心人看望于会海留下慰问礼物的照片。

  早报记者讲述寻“美”过程

  因为青岛早报全程报道了岛城“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的感人事迹,并且全程策划、参与了寻找“最美乘客”的全过程,所以在《夜线》报道的过程中,早报记者作为唯一的平面媒体记者代表,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从第一名“最美乘客”褚凤兰到最后一名被找到的 “最美乘客”万琨,一个让人温暖的寻找过程,通过早报记者的详细介绍和早报报道的特写镜头完全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媒体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给这样的好心人一个褒奖。”在节目的讨论环节,《夜线》节目的嘉宾这样评论早报等媒体对于两个“最美”的关注。节目的两位嘉宾都认为,媒体应该为这些乐于助人的好心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使得整个社会进入一个好人肯定会有好报的良性循环中。

  “最美”之外关注爱心传递

  在称赞报道两个 “最美”的媒体后,主持人和嘉宾更为关注的是岛城人寻找“最美”中所展现出的热情。主持人张越分析,人们关注并且积极参与到寻找最美“乘客”的过程说明,绝大多数人还是愿意相信和看到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感人事例。“我们在青岛采访时,可以深刻感受到青岛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以奉献为荣的可贵品质,我们认为这是一座城市最难能可贵的财富,这也给我们的节目带来了灵感。”央视编导王志强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