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茅台塑化剂超标 青岛超市仍正常销售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1 14:17:10 字号:TT

茅台塑化剂超标 青岛超市仍正常销售

茅台塑化剂超标 青岛超市仍正常销售

茅台塑化剂超标 青岛超市仍正常销售

茅台塑化剂超标 青岛超市仍正常销售

  酒鬼酒还没站起来,茅台酒又疑似倒下了。日前,茅台酒被消费者送往香港检测塑化剂含量,消息一出就引起轩然大波。经过一周等待,网友昨日在网上公布了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显示,茅台酒中塑化剂含量超标1.4倍。因担心受此事件影响,茅台酒股票昨日全天停牌。记者昨日探访岛城各大超市发现,茅台酒销售未受影响,超市对检测结果多持观望等待态度。茅台酒被检出塑化剂的消息让岛城茅台酒经销商忧虑不已,担心塑化剂会重挫茅台酒的销售。除此之外,岛城茅台酒囤货商人心惶惶,有人忙着低价甩货。

  检测茅台被曝塑化剂超标

  日前,博客达人“水晶皇”在专卖店购买了53°飞天茅台酒,并送香港相关机构检测,检测结果昨日公布。水晶皇博客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香港检测机构根据GB/T21911-2008的国家标准,对送检的贵州茅台产品进行了6种塑化剂组分的检测,其中除了DEHP含量为3.3mg/L外,其他组分均未检出。GB/T21911-2008的标准适用于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塑化剂)含量的测定,含油脂样品中各邻苯二甲酸酯化合物的检出限为1.5mg/kg,不含油脂样品中各邻苯二甲酸酯化合物的检出限为0.05mg/kg。这意味着,茅台酒中塑化剂含量超标1.4倍。水晶皇还在其博客上表示,“正在考虑将结果通知香港的消费者委员会、食物安全中心。 ”

  对于以上说法,茅台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说,公司出厂产品塑化剂指标全都符合国家部门限量要求,他们对网友公布的检测报告存在六点疑问,将进一步核实。

  探访岛城超市正常销售

  记者昨日探访了香港中路、台东多家商场和茅台酒专卖店发现,茅台酒的销售暂时未受到明显影响,但茅台酒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消息还是带来了不小影响。香港中路一家商场白酒专柜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已经从公司领导那里听说了此事,由于此检测结果权威性尚待考证,因此茅台酒的销售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记者从超市了解到,茅台酒经销商暂未就此事与超市进行沟通,但超市已经密切关注事态进展,“我们还是相信茅台酒的品质,毕竟是中国最好的酒,这次不排除有人故意损毁茅台酒的声誉。 ”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超市已经获悉了茅台酒塑化剂超标一事,目前多持观望态度。 “具体结果怎样我们也不知道,但愿不会真出事,只能听天由命了。 ”台东一家茅台酒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已经就此事咨询了青岛茅台酒经销商和贵州总部,对方都表示茅台酒质量没问题,让销售商放心正常销售。

  担忧岛城酒商人心惶惶

  记者昨日采访了岛城多位茅台酒经销商,他们多数都已经获悉了茅台酒检出塑化剂超标一事,虽然回答记者时都表示信得过茅台酒的品质,但言语中的忧虑仍能感觉到。 “我们经销商是看公司的脸色,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肯定不希望茅台酒出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茅台酒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茅台酒位居国酒的地位,其销量一直都不错,对于此次送检风波,他还是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公司里还有不少茅台酒的存货,岛城不少超市都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对于事态发展,他仍心存忧虑,“一旦茅台酒也出事了,我们的损失可就大了。 ”

  除了茅台酒经销商,五粮液等其他品牌经销商也密切关注此事。 “说实话我们可不希望茅台出事,一家出事损害的其实是整个白酒产业。 ”五粮液酒一名经销商告诉记者,酒鬼酒涉塑风波已经对整个白酒产业造成了严重打击,此次茅台酒被检出塑化剂超标,对高端白酒行业的打击将是致命的。

  避险囤酒市民匆忙抛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岛城有部分市民囤积了不少茅台酒,此次茅台被检出塑化剂超标的消息对他们影响很大,这些囤货者如今人心惶惶,一些人已经忍不住煎熬,开始悄悄低价甩货。 “现在趁着事态还没扩大,赶紧先卖出一部分,万一砸手里可就赔大了。 ”刘经理告诉记者,他于去年囤积了100瓶53度飞天茅台,想等着高价抛售,没想到却得知茅台被检出塑化剂超标,安全起见他想先低价甩卖一部分酒。

  “茅台酒要是也出问题了,真不知道还敢相信什么白酒了。 ”正在台东一家商场选购白酒的孙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采购一批茅台用于招待生意伙伴,对茅台酒的品质一直信赖有佳,此次网友送检的茅台酒塑化剂超标对他触动不小,“酒鬼酒塑化剂刚平息,茅台又出事了,这白酒真不让人省心啊。”(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