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郎摆婚宴发现假酒 小作坊茅台拉菲要啥灌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10 16:58:52 字号:TT

    一家五口开“名酒”作坊“茅台”“拉菲”要啥灌啥

    新郎摆婚宴发现假酒报警 孙某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获刑

    晚报讯 “做正当的酒水生意挣不着大钱!”孙某的“挣大钱理论”指引他走上了制贩假酒路。他拉拢妻子、姐夫甚至父母一起,学习了开酒、封酒等技术,将便宜酒灌装进茅台、五粮液,甚至拉菲的瓶子里,结果被要摆婚宴的新郎发现猫腻并报警。孙某和姐夫落入法网。

    今年3月,警方

接市民卢某报案,称在四方大酒店有人出售假冒茅台、五粮液注册商标的白酒。 “一开始他说茅台每瓶1600元、五粮液每瓶980元。”经过商议,五粮液定为每瓶480元,茅台酒每瓶800元。卢某怀疑是假货,便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在四方大酒店门口,将正要交易的孙某抓获,在孙某面包车里查获假冒茅台酒2箱、五粮液酒10箱。执法人员在孙某供述的存放地点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酒水若干,包括假冒“五粮液”、“茅台”、“张裕解百纳”、“华东佳美”、“拉菲传奇”、“水井坊”、“琅琊台原酒”,涉案假酒总价值共计人民币40多万元。

    据供述,2010年,孙某来青开了一家酒水批发部,开始做的是正规酒水生意,后来开始做贩假酒的买卖。先是从贵阳低价购进 “五粮液”、“贵州茅台”、“张裕”、“水井坊”等假冒注册商标的酒水出售牟利,从2011年8月开始又学习制假技术。

    孙某从外地购进五粮液白酒包装70余套,和妻子一起,在自家储藏室里搞起加工点。因为妻子怀孕,孙某又招呼姐夫来帮忙。整个制假贩假过程分工明确,先是孙某买来五粮液空瓶、商标、封瓶器、四星金六福酒、尖庄白酒等。孙某把四星金六福白酒倒进五粮液空瓶,然后姐夫在空瓶上贴上五粮液标签、封好瓶口。妻子把封装好的酒瓶装进印有五粮液字样的纸箱内,再用胶带把纸箱封好,这样一箱假冒五粮液白酒就制造好了,有时候孙某父母也来帮忙。

    近日,孙某和姐夫刘某被四方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审判,孙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罚款20万元,刘某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罚款5万元。(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