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开城路开建投资8.3亿 村镇进城缩短半小时(图)

来源:早报-- 2012-12-11 05:26:45 字号:TT

  新黄岛区成立后,总投资8.3亿元正在建设的开城路将成为横贯东西的交通大动脉,重要性凸显。该路建设进度如何?记者昨天探访了解到,开城路一期工程桥梁的灌注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路基建设已经完成整个工程的四分之三,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底全部完工。

  筑路工人半年没回家

  记者来到大村镇前尧村西面的白马河大桥建设现场,看到6名工人正协助吊车将一块700多公斤的预制板吊起。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但工人们却忙活得热火朝天。56岁的焊接工老刘告诉记者,他老家是临沂的,已经来这里干了半年多了。“为了赶进度,自打来了以后我就没回过家。为方便照顾俺,目前俺爱人也搬过来住了。好在孩子已经上大学了,二老由俩弟弟照顾,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老刘告诉记者。

  “我们正在进行桥梁预制板焊接,目前已经焊接了20多块了,等到明年6月份,我们负责的6座大中型桥梁就全部建设完成了。”第四项目部负责人王经理告诉记者,作为开城路三大桥梁之一的白马河大桥全长270米,采用钻孔灌注桩竖立了27个直径1.5米的桩基,每根桩基仅地下部分就达20米。

  辟小道方便村民去区中心

  “我们是今年3月1日开工建设的,原本以为趁夏天工作效率最高的机会加紧项目建设,但是千算万算没算到‘达维’,暴风雨一来,工期被推迟了好几天,当时工程正好进展到河道中央地段的桥基灌注,河床沙层大,又导致了施工缓慢。”王经理介绍,目前他们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紧赶工期。

  在西外环至张家楼镇大泥沟头村北段,记者注意到,尽管开城路的建设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并不妨碍交通。建设部门专门在路的一侧开辟了一条小道,市民可顺利通过,给张家楼镇北部大泥沟头、土山屯等十几个村的万余名村民往来区中心提供了很大方便。“这里原来就有一条沥青路,是这些村村民通往市区的要道,咱不能因为修路影响他们的生活啊。”施工现场负责人赵经理告诉记者。

  桥梁基本完成基础建设

  “作为西海岸的东西交通大动脉,开城路东起黄岛区长江路,西至潍坊诸城市,按照一级道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8.3亿元。”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一期工程分两段,东段起于海尔路与长江西路交点,向西延伸至隐珠街道两河路,与前湾港路相接,途经长江路街道和灵山卫、隐珠街道,全长10.3公里。西段起点位于世纪大道与西外环路交界,终点位于大村镇西南庄,与省道黄大路相接,途经珠海、张家楼、大村等5处镇、街道,全长28.3公里。两段道路共有大中型桥梁10座,小型桥梁10座。截至目前,除一座中型桥梁还未建设桥基外,其余所有桥梁全都完成了基础设施和桥梁灌注。

  西部到区中心更方便

  开城路路基建设项目也正在进行中,整个工程已完成四分之三。记者在大村镇前尧村南看到,第五项目部的道路路基建设已经到达白马河附近,预计不久这一段道路的路基和桥梁都会建设完毕。

  “开城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减少从西部乡镇到黄岛区中心的行驶时间。比如从大村镇到长江路街道,目前的道路七弯八转,至少得跑80分钟。开城路建成后,不用再跑弯路了,估计50分钟就能到达,路程可缩短半个小时。”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开城路最后的路面招标项目还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整个工程预计在2013年底完工。(记者 赵玉勋通讯员 张海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