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环保哥捡垃圾能覆盖浮山山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15:43:01 字号:TT

青岛环保哥8年所捡垃圾能覆盖浮山所有山路 成立工作室

  爬浮山8年,每年捡回五六百袋垃圾,如果把这些垃圾撒在地上,能覆盖浮山上几乎所有的山路,如果不是网友发在论坛上的几张照片,青岛农行市南支行的客户经理王德洋依然默默无闻。热衷于环保公益活动的王德洋在网络上被亲切地称为 “环保哥”,也成了一批网友心中的“精神领袖”,在他的呼吁和带领下,不仅他所在的农行市南区支行成立了“环保哥”工作室,在网友们的热心参与下,他还带头成立了“环保哥登山队”这一爱心团队,致力于浮山的环境保护。

  默默无闻“清山工”

  2004年,前往浮山锻炼的王德洋,发现尚未开发的浮山已经逐渐成为市民健身游玩的好去处,但前来登山游玩的市民会在游玩后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玻璃瓶、矿泉水瓶等垃圾丢弃在树丛、石缝中。污染后的浮山,逐渐成为岛城靓丽美景中的一处死角,王德洋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于是,王德洋便打算靠一己之力维护浮山的环境,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诫登山的市民和游客不要随手丢弃垃圾,达到共同保护环境的目的。此后,王德洋在登山时都会带上垃圾袋,在登山的同时捡拾浮山上的垃圾,从此浮山上多了一名默默无闻的“清山工”。

  8年间,在市民游客不能理解的目光下,王德洋多次被树枝碎石划伤,他背着沉重的垃圾袋在浮山上艰难爬行,在他改变浮山面貌的同时,也影响了前来登山的市民和游客,许多市民和游客都自觉带走垃圾。8年间王德洋登山千余次,每次都会带下山四五个垃圾袋,截止到今年10月份,王德洋从浮山上带下来的垃圾可以堆积成数个小山,只今年10个月的时间,他清理的垃圾就装满了500多个垃圾袋。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