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岁女孩剪刀一挥划破眼角膜 3针缝合将留斑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7 14:57:05 字号:TT

    前天上午,平度女孩童童的左眼险些永远失去光明。在家中玩剪纸时,她用劲过度,手中的剪刀一下扫过自己的左眼,把眼角膜划出一道0.5厘米长的伤痕。紧急送医后,医生在显微镜下为童童进行了角膜缝合手术,一共缝了3针。据了解,手术之后,童童的眼睛会留下斑痕,视力会受到明显影响。

    4岁的童童家住平度崔家集镇。今年上了幼儿园后,老师让孩子们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童童回家后跟妈妈孟女士说了起来。孟女士就从超市里给童童买了一袋剪纸,里面有十几张图画,还有一把手工剪刀,准备让女儿练练动手能力。

    因为剪刀刀剑并不锋利,孟女士就一直没担心,中间也一直没出问题。可就在前天上午,童童又拿出剪纸袋,翻出一张剪纸开始玩了起来。孟女士坐在女儿身边,看着她剪出一个个小动物图案。童童年纪太小,双手使用剪刀还不灵活,由于用力不当,右手拿着剪刀一下划过自己的左眼,随之而来的是童童撕心裂肺的痛哭声。一旁的孟女士被吓得不轻,扑过来想看看童童的左眼情况如何,可童童始终用手捂着眼睛大哭,嘴里还不断喊疼。

    孟女士心发慌,赶紧给丈夫打电话,两人一起把童童送到了平度当地医院。眼睛受伤非同小可,童童随后又被转入青医附院眼科接受进一步治疗。经过检查,童童左眼眼角膜被剪刀划出了一道0.5厘米长的伤痕,造成角膜破裂伤。前天下午,眼科医生为童童进行了角膜裂伤缝合手术,在显微镜下,在她角膜伤痕处缝了3针,最终完成手术。

    眼科专家姜涛介绍,童童眼部的外伤不算严重,但很惊险,如果伤口再深一些,很容易造成失明。幸运的是,眼球只是被剪刀一下扫过,伤口并不深,且伤口位于左侧下方,远离眼球中间的关键部位,这才给手术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缝合手术后,童童的左眼眼角膜表层会留下斑痕,今后可能会出现散光等问题,视力一定会受到影响。听到这个消息,孟女士心疼得够呛,很后悔自己没有照顾好女儿,更不该给这么小的女儿买这么危险的玩具。(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