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4岁小女孩爱好画画 自写自绘出版故事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2 08:08:13 字号:TT

4岁小女孩作画又出书

  早报讯 “晚上,小茉莉花走了,我看着她扇起巨大的翅膀飞向夜空。临走前,她把一袋子花粉和口诀交给我,如果我有需要,就望向夜空中最闪亮的那一颗星,那就是她的家;然后吹起花粉,念起口诀,她就会在那里。”你很难想象如此清新质朴的文笔,再配上十分可爱的儿童画,竟然会出自一名4岁小女孩之手。这个名叫孙一平的女孩最爱的就是画画,而她也已经出了一本书——《小茉莉花,开吧!》。

  4岁小女孩出插画书

  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圆圆的脸,扎着马尾,大眼睛,不过最为让人关注的,是她可爱的笑容。“叔叔,我今年4岁了,你可以叫我小茉莉花。”这是孙一平的开场白。“我最喜欢的是听妈妈讲故事,然后把故事里的内容画下来。”孙一平说,童话故事都是那么美好,她出的这本书,是想告诉小朋友们,要爱身边的人和动物,要爱一草一木,要乐于助人。“这个故事是我在她出生的时候编出来的,在她小时候就讲给她听,然后她每听完一个故事就会画下来。”孙一平的妈妈刘千惠告诉记者,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茉莉花仙子来到人间帮助人们的故事。《小茉莉花,开吧!》配有孙一平画的40幅画。

  见到什么都要画下来

  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画必须画。“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画画,从小到现在,画画已成为一种习惯了。”孙一平说。“这个儿童画,她一共画了两天就完成了。”刘千惠告诉记者,孙一平从3岁的时候开始画画,本来是自己乱画,后来画得越来越好,他们索性给孙一平报了画画学习班。“她见了什么,听到什么,都想画下来。”刘千惠说。

  刘千惠告诉记者,她带着孙一平的手稿来到青岛某出版社。“一个4岁的小朋友能画出这样的作品来,出版社很惊奇。”刘千惠说,虽然出版社很喜欢孙一平的作品,但由于担心儿童画的销路问题,所以没有当场表态。为了能完成孙一平的梦想,刘千惠自费出了这本书。(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