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少年男同增多最小10岁 多潜伏与异性结婚

来源:大众网-- 2012-12-04 16:50:01 字号:TT

青少年男同增多最小10岁 多潜伏与异性结婚

这样的调查问卷发放并回收了100份,前后历时近一个月。

    刚刚过去的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青岛青同网发起了一项针对100名男同性恋者的调查,将这个群体从隐秘的“黑夜”暂时拉回公众的视野,调查结果显示,面对外界的不理解和歧视,绝大多数男同性恋者选择了“潜伏”并与异性结婚生子,其结果导致的是整个家庭的不幸;少数暴露身份者则百分之百遭遇过讥讽、威胁和敲诈勒索。而事情的另一面更让人担忧:由于近年来多名影视明星暴露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同性恋在一些叛逆期的青少年人群中被认为是很酷的行为,他们成为唯一愿意暴露男同身份甚至模仿男同的人。

    男同调查

    100张问卷100份心酸

    青同网是青岛市最大的一家公益性同性恋健康与服务互动网络平台,在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该网发起了一项针对100名男同性恋者的生活现状调查。为此网站负责人还专门找到国内著名的艾滋病防治专家、首位关注男同群体的青医附院性健康中心教授张北川,在张教授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同性恋网联手青医附院性健康中心工作组通过网络、男同酒吧、浴池对男同群体随机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

    在收回的100份问卷中,答卷者年龄在20岁~40岁的有60人 ,最年长的已70岁;40岁以上的25人;20岁以下的15人。说起调查的过程,网站负责人虎子(化名)说,别看只调查了 100个人,因为牵涉隐私较多,调查前后耗时近一个月的时间。

    “我们最多的调查是以网络问卷的形式做的,一共37份,而浴池、酒吧,光棍节聚餐的调查问卷,都是由志愿者一个人一个人亲自做工作得来的!”参与调查工作的网友“同喜同爱”告诉记者,通过志愿者的努力,终于换回来浴池问卷20份,酒吧问卷20份,光棍节聚餐活动问卷23份。100个受调查者中,有18人表示公开了身份,也因此受到歧视,包括言语侮辱、殴打等;1人因“同性恋”身份暴露被迫辞职;2人受到恐吓敲诈勒索。遭到歧视或暴力侵害后,无人采取报案等措施,原因都是担心性取向被曝光。

    “调查结果可以说是触目惊心。”网站负责人虎子(化名)告诉记者,因为社会的歧视和不理解,绝大多数男同都隐藏性取向选择“潜伏”,不少还会与异性结婚,给对方造成伤害。而暴露了同性恋身份的,几乎百分之百的人遭到了辱骂、殴打或敲诈。

    “这每一份问卷背后都有一份同性恋者心酸,但是又有多少人能理解他们呢!”虎子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