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造出诺亚方舟 密闭空间供氧防水能调温度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4 14:09:59 字号:TT

    近日,青岛城阳区企业研制开发、国内独家采用航天及潜艇装备技术制造、国内首台圆形矿用全防型可移动式救生舱顺利进行106小时真人实验。作为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遇险人员快速救护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可移动式矿用救生舱”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可以投入大批量生产。

    实验

    8志愿者舱内隔离106小时

    “在舱内时,我们有8个人轮班,两个人一组轮流值班,其他人原则上是静止的,睡觉之余就看看手机或者读读书。 ”昨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兰青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诺亚方舟”真人实验参与者周洁。他说,他们刚刚完成了106小时的封闭隔离,顺利走出救生舱,“这次总体感觉,生理没有任何异常反应,感觉非常正常。 ”

    记者了解到,这种可移动式矿用救生舱的用途是随矿工一起进入井下,一旦发生事故,就可以作为井下矿工的避难所。矿用救生舱技术负责人朱建钢给记者打了个比方:“发生矿难后矿工可以到里面寻求庇护,争取营救时间,这就是地下的‘诺亚方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