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最美乘客找齐五位 最美司机献花道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3 14:45:14 字号:TT

“最美乘客”终于找齐五位“最美司机”献上鲜花道谢

  昨日,岛城五位“最美乘客”齐聚一堂,“最美司机”于会海向五位救命恩人献上了鲜花表示感谢。当天,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也为五位最美乘客颁发了社会监督员聘书,希望他们可以时常对公交服务提出意见。邱伟方表示,如今的社会最需要像最美乘客和最美司机这样的人,大家互帮互助才使得青岛的大爱精神得到更好的体现。而公交作为服务行业,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让这种爱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当天,央视《社会与法》栏目组也从北京赶来,见证了岛城两个“最美”的相见。

  于会海 救命之恩永生不忘

  “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说什么话也无法表示我内心的感谢。 ”与五位最美乘客相见时,于会海抑制不住地激动,握着大家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为了表示对救命恩人的谢意,于会海为五位最美乘客献上了鲜花。“如果不是你们五位,我现在不能这么健康地站在大家面前,也不会有机会再回到岗位上做好我的工作,谢谢你们,你们的救命之恩,我永生不会忘。于会海的感人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市北区综治委还授予他市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同时给予他3000元现金奖励。

  褚凤兰 不想要太多的赞扬

  褚凤兰作为第一位被找到的最美乘客,也是这五位乘客当中年纪最大的一位。 “其实我真不适应这些表扬,我真的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情。”褚凤兰告诉记者,她从1982年就开始在公交集团工作,从售票员做起一直到监察员,她深知作为一名公交人,尤其是公交司机的辛苦与不易。所以当她看到于师傅倒在岗位上,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如何去帮助他。“我相信以后这种互帮互助的情况会越来越多,大家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

  袁德琪 医护工作者该做的

  22岁的袁德琪是第二位被找到的最美乘客,这位青岛阜外医院药剂科的药剂师,也是一名90后。当日袁德琪看到司机的症状后,凭借专业知识立即判断出于会海突发高血压。他赶紧去附近药店买了硝酸甘油,解开司机的领子口,让司机呼吸顺畅,帮助司机服下药片。他的判断准确,为抢救于师傅争取到了最佳时机。面对于会海一家人的感谢,袁德琪笑着说,这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做的,他也会继续在岗位上工作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

  杨岩竹 我做的事微不足道

  “最美乘客”周玉凤在大窑沟附近的一家外贸公司上班,另一位最美乘客,26岁的海阳姑娘杨岩竹是当时最先打通120电话的乘客。事发当天她从总站上车后,一直坐在车厢的后边座位,于会海师傅发病后,许多乘客都下车换乘了,而她却走到了车厢前面。 “我们两位做的跟大家比起来,其实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不值得宣扬。 ”两位最美乘客朴实地说,这些天来获得了如此多的赞誉,也使得她们两人坚定了以后继续做好事的决心。

  万琨 下次遇到了还会帮

  29岁的万琨是最美乘客的同时,也是公交集团202路线的一名驾驶员,接过于会海送来的鲜花,万琨显得很不好意思。 “咱们都是同行,我能理解你的辛苦,所以能帮到真的很高兴。 ”万琨握着于会海的手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如今她和于会海也从原本的素不相识变成了好朋友。而凑巧的是,万琨与红衣大姐褚凤兰竟然也住在同一个小区里,两人住的楼一前一后,经过这件事,万琨和褚凤兰也成了好朋友。“一下子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好同事,说实话我挺开心的,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肯定还会冲上去帮忙。 ”(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