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一次出轨后三天两头查艾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2 06:55:06 字号:TT

  每隔三五天,小张(化名)就会到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患了艾滋病,这样“神经质”的行为持续了一年的时间。11月28日记者从各大医院负责艾滋病筛查的皮肤科获悉,一些有过不良性行为的市民会有这种过度焦虑的表现,被称为性病恐惧症,这种心理疾病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一般胆小、神经焦虑、内向者比较容易得。专家建议,首先要洁身自好,其次一旦有了不良性行为要学会转移注意力,检测也要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一般一年后没检测出就说明没有感染。

  11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每家公立医院的皮肤科都有艾滋病筛查的功能。而在这里有羞于来而耽误病情的,但也有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而反复来到,后者在临床上被称为“性病恐惧症”。

  市中心医院皮肤科门诊上经常会出现一个病号小张,一年多来他三五天就会出现一次,而他的目的就是检测自己是否患了艾滋病。“他说自己曾在朋友的带领下去了不合法的场所发生了危险性行为。”接诊的该中心主任尹向阳说,这次危险的不良性行为让他患上了心病,三天两头就来检测一下。身体一旦有一点点变化也会跑过来问医生自己是不是发病了;还把自己的女朋友也带来一起检查。

  像小张一样患上性病恐惧症的还不在少数,“门诊上总有那么几个,一般都会来七八次,之后才会慢慢相信自己没有患上艾滋病。”尹主任说,这些人一般都是有了危险性行为后不能释怀,到网上或其他途径查资料后产生了怀疑。

  尹向阳说,这部分患者建议听专家的意见做到相信检测结果就可以了;如果实在是克服不了,可以考虑用一些抗焦虑的药物,因为这也是精神功能障碍的一种。

  海慈医院皮肤科主任周东建议,一旦出现了不良的性行为,或出现其他可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行为,可以立即检测一次,如果没问题,再三个月检测一次,如果还没问题一年以后再查一次,如果这期间再没有不良的性行为或其他可能感染的行为,经过这三次检查一般的人群都可以诊断为没有感染。(记者 李晓哲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