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先日而曙未雨先云曰灵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6:27:27 字号:TT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海岛掀起“支教热”

    海岛距陆地较远,但岛上孩子受到的教育却并没有打折,这和灵山岛小学14名教师的努力分不开。除了当地的教师外,近年来灵山岛支教的老师也占了很大一部分。

    在众多的支教教师中,刘树香是其中的一位,也是为数不多的已经当了妈妈的支教老师。2010年刘树香从理务关镇中心小学调到灵山岛小学,两年的时间刘树香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但唯一让她放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刘树香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灵山岛,思念家人的情感就只能放在心里,只要这里的孩子需要她,她就绝不会离开。

    除了刘树香,刘爱和张洪峰夫妻也是来岛上支教的教师之一,因为《一个都不能少》这部电影,两人放弃了城市里的生活,转而来到灵山岛支教。以此也掀起了岛上的一股“支教热”。因为有了这些教师,12个村落孩子们的教育水平从未打折,如今岛上已经培养了许多大学生。

    海岛修复探路蓝色经济

    对于灵山岛未来的发展规划,积米崖港区组宣办主任冷萍介绍说,灵山岛海岛修复项目已取得国家海洋局的认可并与2012年5月3日在国家海洋局组织的专家论证会上进行了初步审查,主要项目包括编制灵山岛具体规划、环岛路东段改建工程、垃圾集中处理项目、蓄水涵林项目和海岸线整治项目;2013年至2014年将主要实施海底电缆、客船靠港码头、木栈道和模块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通过以上项目的建设,灵山岛的基础设施将大大改善,进一步促进海岛资源保护和清洁能源的利用,古老的海岛渔村将进一步升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