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27岁艾滋妈妈成功再婚 生下健康宝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7:03:08 字号:TT

青岛27岁艾滋妈妈成功再婚 生下健康宝宝

青岛27岁艾滋妈妈成功再婚 生下健康宝宝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一次,正值芳龄的张凝(化名)一定会选择一条远离艾滋病的路,但不可逆转的现实,让她不得不在数年间默默忍受“艾滋”这两个字带来的痛苦。明天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下午,记者与这名27岁的艾滋妈妈促膝长谈,第二次成为母亲的她,已经逐渐走出了艾滋病的阴霾,伴随着丈夫的理解与儿子的降生,她的生活终于迎来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母子查出携带艾滋病毒

    作为艾滋病毒携带者,张凝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和公婆对她都很好,2007年她生下了儿子,但几个月后她的幸福戛然而止——儿子竟查出携带艾滋病毒。这怎么可能?这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将张凝打得当场瘫软在地。

    “医生让我们夫妻俩赶紧做检查,检查发现我携带艾滋病毒,但丈夫没有,儿子身上的艾滋病毒来自于我。”张凝说,因为没有及早做治疗,儿子身体免疫力极速下降,最终在8个月的时候去世了,身患艾滋和儿子夭折的痛苦让张凝两个月暴瘦30斤,而公婆的态度转变最终让深爱自己的丈夫不得不放弃这段婚姻。

    病毒来自同居前任男友

    张凝和医生分析,到底是什么时候感染了艾滋病毒?原来结婚前,从外地来青打工的张凝曾交往过一个男朋友,还曾经同居了一段时间,“那时候年轻,自己只有20岁,什么也不懂,就糊里糊涂地感染上了。后来我听说传给我艾滋病毒的人已经因为这个病去世了。”张凝伤感地说,艾滋病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把她从幸福的家庭里无情地拖了出来,尤其是儿子的夭折,对她打击最大。

    对当年的行为,张凝感到很后悔,但缺乏相应生理卫生知识的她却无法再弥补。从此张凝一直谨小慎微地生活,唯恐自己的不当举动会感染其他人,“我这样已经很可怜了,怎么忍心再去伤害别人。我的儿子受了这场无妄之灾,我再也看不得这种悲剧出现了。”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张凝仍然保持着善良之心。

    几次想到自杀都未得逞

    失去一切的张凝陷入了绝望,而此时远在老家的父母却对她得病的事情一无所知,家庭的破碎更是让她失去了惟一的依靠。“当时身体情况很差,也没人管我,好几次都想到了自杀,但总是因为机缘巧合被拦住,没钱也没人管,我对生活彻底绝望了。”说起4年前的状态,张凝一脸苦笑,她说自己被市疾控中心和黄岛区疾控中心的医生送到市传染病医院治疗,但因为心里有了死的打算,所以百般不配合,不认为治病对自己会有什么改变。

    死亡线上“拉”回了她

    这一切都被黄岛区疾控中心的医生周静看在眼里,周静负责艾滋病的咨询、检测,并对感染者进行管理、劝导,第一次看到接连受到打击的张凝时,周静就从她的脸上读出了危险,当时的张凝已瘦得不成样子,身体免疫力降到健康人的两成以下,情绪的悲观更是让她的生命力显得更加弱小,“心理安慰有时比用药还重要,那时的张凝就是这样,思想没有扭转,人就斗不过艾滋病毒。她还那么年轻,如果放任自流,实在太可惜了。”周静告诉记者,自己开始奔波于单位和传染病医院之间,当时胶州湾海底隧道还没开通,她就带着志愿者坐轮渡往返,还请传染病医院的医生护士协助劝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的爱心和耐心终于将张凝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到出院时,张凝身无分文,周静为她申请了一笔救助金,医院也减免了部分费用,这一系列的暖心举动让张凝一直铭记至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