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先日而曙未雨先云曰灵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6:27:27 字号:TT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大自然雕塑让你看个够

  跟随肖永军游览灵山岛,站在高处远眺,或在巨石下近观,众多的奇山异石将灵山岛整体勾勒得如一幅宏伟巨画。12个村落自然镶嵌在岛上的高山和大海之间。

  海岛上没有太多的耕地,但一处处整齐划一的梯形田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说起灵山岛就不得不说起岛上的奇山异石。“老虎嘴”、“象鼻山”、“千层壁”、“试刀石”……,每一处名头不一的奇山异石都是令人叹服的大自然的杰作。

  由于海上风浪太大,不少奇石在这一天都被海水淹没,但在肖永军的指引下,记者还是有幸近距离地观赏一亿三千多万年才形成的自然奇观——千层壁。据肖永军介绍,经过地质专家的勘探,这处崖壁形成的原因是在白垩纪造山运动非常剧烈,经过大海狂涛千百万年来的冲击,深入水中的部分断裂成为海中的礁石,海岸就出现了这道壮观的海蚀崖壁。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也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地质爱好者前来勘探研究。

  海水变淡水用水不发愁

  与之前报道的海岛不同,让灵山岛居民犯愁的是多年来岛上的缺水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居民的生活用水主要以存积的雨水为主,居民家中都有蓄水池。遇到干旱季节,居民日常的生产生活用水都成问题。不过近日灵山岛海水淡化工程的竣工有望让岛上居民摆脱这一困境。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灵山岛海水淡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总投资400万元的海水淡化设备,采用反渗透技术,经过潜水泵取海水、自清洗过滤器等流程进行海水淡化,淡化后的水PH值在7左右,具有含盐量低,口感舒适等特点,设计造水规模为日产量300吨,基本能够满足岛上居民在干旱季节的用水需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