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中医院被指接生不当 新生儿或终身臂残(图)

来源:环球网-- 2012-11-29 14:57:49 字号:TT

 

黄岛中医院住院病案

 

华山医院诊断为臂丛神经损伤

    6月20日14时,顾先生的妻子在青岛市黄岛中医院诞下一名男婴,夫妇俩还没来得及体味新生命的喜悦,却发现孩子出生后右肩手臂始终不能动弹。经四处求医,确诊为臂丛神经损伤,疑为接生医生手法不当所致。然而面对记者和家属的疑问,黄岛中医院没有给出任何说法。

    爆料:新生儿右肩臂不能动 疑接生手法不当

    据顾先生讲述,2012年6月20日,妻子在黄岛中医院妇产科待产,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产前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只是羊水多,医生表示可以进行顺产。

    “一切都很正常,孩子当天就出生了。”顾先生告诉记者,妻子当天生下了体重为5150克的男婴,然而家人发现,这个刚出生的小生命右肩手臂迟迟不能动弹。“医生告诉我们一个月以后就能好,当时没多想就出院了。”顾先生说,由于是顺产,妻子身体恢复无碍后第五天便抱着孩子出了院。

    “回到家一个多月后,孩子胳膊依旧不能动,这时家里人才慌了神。”顾先生称,等他们再去医院询问究竟时,医院却改口称对于孩子出现的问题院方无法下定论,让其去别的医院进行检查。随后,顾先生一家带着孩子跑遍了青岛各大权威医院,因不能最终确诊,顾先生又于今年9月辗转来到上海华山医院。

    “华山医院的权威医生确诊称,分娩过程中新生儿遭过度牵拉损伤臂丛才造成现在的情况。”顾先生认为,正是因为黄岛中医院接生大夫手法不当才给孩子造成了伤害。

    诊疗:孩子或终身残疾

    顾先生说,11月份他们在上海华山医院给孩子做了半个月的治疗,“医生告诉我们每半年需给孩子进行复查,但恢复得再好也不能回到正常孩子的状态,以后会有行动障碍。”顾先生称,这就意味着孩子有可能终身残疾,全家人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而漫长的康复过程和治疗费用更让他们一筹莫展。

    然而,顾先生称从确诊至今,黄岛中医院从未给过他们任何说法。“中医院让我们自行治疗,并称若能出示医疗鉴定报告,证明是因分娩不当造成的伤害才给予处理。”顾先生表示,一家人是本着对中医院的信任才来此生产的,然而如今医院的态度让他们很心寒。

    专家:分娩手法不正可致新生儿臂丛损伤

    记者在顾先生提供的青岛市黄岛区中医医院住院病案上看到,产科医院记录显示新生儿出生后诊断为巨大儿、脐带绕颈一周、肩难产;9月4日青岛401医院的诊断书中显示,新生儿鉴定结果为产伤致右肩关节活动障碍;9月26日上海华山医院诊断结果显示为新生儿右侧臂丛神经损伤,右产瘫,相应症状为功能性障碍等。

    对此,记者咨询了青岛401医院神经科医生,他表示,新生儿臂丛神经损伤的原因可能是在分娩时肩难产、分娩手法不正或是强力牵拉胎肩颈部造成。

    医院:工作人员称不接受媒体采访

    28日上午,记者致电黄岛中医院办公室,其工作人员表示主管宣传的领导正在视察工作,暂时不能给予答复,“我记录下此事,领导回来后给你答复。”该工作人员称。

    下午4时,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工作人员回应“我们不接受采访,具体事情不方便说。”随后便挂断了记者电话。(蒋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