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先日而曙未雨先云曰灵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30 06:27:27 字号:TT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青岛昔日小渔村变度假胜地

    灵山岛“腰围”将增长12里

    中央财政拨款3000万元从9个方面对海岛“美容”

    胶南市灵山岛目前正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并刚刚获得中央财政海岛保护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支持。该工程主要包括灵山岛岸线整治、环岛路改建、垃圾集中处理、蓄水涵林、海底电缆敷设、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等9项工程。记者昨天了解到:整个项目总投资1.09亿元,计划明年全部完成。届时将有效解决灵山岛用水、用电、垃圾和污水处理及生态保护问题,改善提升灵山岛的旅游、生态环境。

    海岸线15年减少60米

    随着海岛的开发和大量游客的涌入,灵山岛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逐渐显现出来。“调查显示:2007年灵山岛的海岸线长度为14.29公里,比1992年减少了60米,岛西岸还比较稳定,东岸侵蚀较为严重。”灵山岛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部分人工修筑岸线经多年海浪、海水侵蚀已破旧不堪,灵山岛海岸线和海滩等都遭受了损坏。

    污染让灵山岛“很受伤”

    “游客给这座海岛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造成了近海海域与沙滩的污染,随意丢弃的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进海。”灵山岛管区相关负责人说,海岛上村庄依山而建,没有垃圾处理设施,对海岛自然风貌、天然景观造成严重破坏;岛上虽建有环岛公路,但宽度较窄,车辆双向行驶避让困难,且东南段未修。岛上一直没有自行发电设施,主要通过大珠山至灵山岛的海底电缆供电,电缆老化严重,运行故障频发,电能供给受外界影响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