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书法家挥毫泼墨写地铁站名 晒名画作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8 12:17:23 字号:TT

青岛书法家泼墨挥毫写地铁站名 晒名画作品

地铁站名变身书法体

青岛书法家泼墨挥毫写地铁站名 晒名画作品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青岛地铁文化品牌建设,彰显中华书画艺术魅力,弘扬民族文化精神,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于11月27日在湛山花园大酒店举行了以“翰墨华彩·地铁传情”为主题的青岛地铁书画笔会。青岛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笔,抒发对青岛地铁、宜居城市的期盼、热爱之情。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伟,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省美协理事、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锡岩,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牛锡珠,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靳元浩,青岛市美术馆馆长、青岛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郝麒,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政协委员杨乃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协理事刘升语,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单继宏,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协理事张勇11位艺术家现场创作,并为青岛地铁3号线题写站名。

    通过这种形式,书画家们表达青岛人民对地铁建设的支持。现场共创作近80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在进行装裱后将于12月6日在青岛市博物馆进行展出,并编纂入册,印制留念。欢迎广大市民届时参观。(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