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养出美国极品三文鱼 肉质鲜美鲜活上餐桌

来源:大众网-- 2012-11-27 07:55:43 字号:TT

每个养殖三文鱼的鱼池都装有抽取地下海水的水管,24小时循环利用。

    “以前吃的都是进口的冰冻三文鱼,如今市民可以品尝到新鲜的三文鱼,品质与国外无异,价格却更为亲民。”近日,在青岛胶南市大场镇三文鱼工厂化养殖车间内,车间潘主任指着池子中长达五六十厘米的三文鱼告诉记者,从2010年3月起,在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王波教授支持下,他们成功完成了对引进鱼卵的室内培养和盐度驯化,原本生活在淡水水域的三文鱼如今已在青岛的“海洋牧场”中成功安家,并具有百万条的养殖规模,丰富了青岛市民的餐桌。

    两年间,10万鱼卵变百万成鱼

    “我们选择的鱼为美国研究选育的杂交新品种,更易于海水驯化。”11月24日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的王波教授向记者讲述了素有“极品三文鱼”之称的美国斑点鳟鲑成功引入的过程。

    “第一批鱼卵共有10万枚,是2010年3月12日从美国引进的,当时在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的鳌山国家苗种繁育基地进行培养。”王波说,经过精心孵化培育,这批卵培育出了近九万尾鱼苗 。“通过室内培养和盐度驯化,使得原本生活在淡水水域的三文鱼能够在海水中生长。”王波说。

    “斑点鳟鲑是鲑科鱼中的优质品种,这种鱼孵出三个月可长到10厘米,能完全适应海水生活。”据介绍,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两年左右就能长到5公斤。参与该项目的青岛福卡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学政告诉记者,自从引入之后,他们在胶南市大场镇忠海水产有限公司进行试验养殖,“经过两年的时间,现在不仅是青岛,烟台、日照等很多公司也找我们合作,如今已有100万条的规模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