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办假驾证收两万后花五百造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26 05:48:58 字号:TT

    向同事吹嘘“不学车就能办出驾证”,同事信以为真,和7名亲朋好友交了21000元学车报名费,没想到3个月后收到的却是花500元钱办来的假驾证。昨日,涉嫌诈骗的“能人”李某被四方警方抓获,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介绍,李某是河北警方的上网逃犯,在全国各地潜逃近两年,河北警方已经启程来青移交逃犯。

    同事眼中的“能人”

    30岁的嫌疑人李某2010年时在河北老家一家公司干驾驶员,负责开车运送货物,闲暇时喝茶、看报,经常对车上的搬运工分析世界各地的政治大事,工友佩服不已。期间,李某多次透露自己人脉很广,能办不少事。

    王某是李某的跟车搬运工,看着李某“神仙般的日子”羡慕不已,自己累死累活1个月下来,工资只有李某的一半,就也想去学个驾驶证。但王某不想扔下眼前的工作,就找到李某帮忙,让他给找人“只交钱就领证”。

    学车费挪为他用

    当时学车考驾证的价格是3000元,李某打电话问驾校,本人不去学车,能不能直接参加考试,驾校的答复是“等报名后视情况再谈”。李某于是胸有成竹地告诉王某:“这事肯定能办成。”王某听后非常高兴,不仅自己要办,而且还给亲戚朋友们一起办。5天后,王某将21000元和一摞照片交给李某,要办理7个驾驶证。可当李某带着钱到驾校时,对方表示:“学车人必须要参加1个月的驾驶培训。”李某带着钱回家,准备再想别的办法。他合伙揽下的一项土地工程恰逢资金紧缺,李某就把这21000元办证钱投到工程中。

    500元办回7个假证

    3个月后,王某三番两次催促要驾照。李某碍于面子既不好讲明实情,又拿不出这么多现金还钱。于是就通过路边的办证小广告,以500多元的价格办了7个假驾驶证。对李某佩服得五体投地的王某感激不已,还请李某到饭店吃了一顿。然而好景不长,王某的亲戚半个月后驾车外出被交警查扣,发现驾驶证是伪造的。听到这个消息后,李某吓得外逃躲藏,河北警方将其列为上网逃犯。今年10月,他到青岛一家物流公司找到货车驾驶员的工作。开平路派出所民警根据河北警方协查通报,将正准备出车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到案后对此事供认不讳。(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董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