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私家车装警笛摇身变警车 深夜招摇过市(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26 07:01:26 字号:TT

私家车装警笛摇身变警车 招摇过市

 “山寨警车”招摇过市。

私家车装警笛摇身变警车 深夜招摇过市

警笛控制器上功能不少。

    “听到警笛响,以为是警车来了,赶紧向路边避让,后来才发现响警笛的是一辆私家车。现在不少私家车私自安装警用的警笛、爆闪灯在城市道路上乱鸣警笛、招摇过市,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生活!”11月25日上午,市民宋先生向记者反映岛城私家车装“警车”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好好管管。这些私家车是如何购买、安装警笛及爆闪灯的呢?为此记者对岛城规模较大的汽车用品市场及汽车装潢店进行了暗访。

    私家车装警笛,摇身变“警车”

    “拉着警笛、开着爆闪,现在这些私家车都太牛了!”11月25日,家住李村的匡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正是李村大集,虽然下着小雨,但在滨河路与峰山路交会处只剩下一个半车道勉强错车通过,所有的车都在排着队有序地缓慢行驶着,就在这时传来一声刺耳的警笛声,刚开始还认为有警车执行任务,结果一看是一辆黑色轿车拉着警报,还闪着红蓝色爆闪灯,从逆行车道直接插了进来,车上的扩音器不时地传出“前面车靠边!靠边!”一时间道路变得更加拥堵,最后该车上下来两名20多岁的小青年,逼着旁边路上摆摊的业户搬走了货物,这辆“牛车”才扬长而去。

    就在记者采访时,旁边一位金先生忍不住问记者:“这个警灯和警笛真的可以随便买卖、随便安装吗?怎么有这么多私家车上都有这些玩意,就没有人管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