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公安边防支队老兵退伍:铁血男儿含泪摘下肩章(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5 06:46:49 字号:TT

公安边防支队老兵退伍:

    摘下徽章

    坚强男人纷纷落泪

    昨天上午9时,全中队的官兵准时集合完毕,端坐在会议室等待宣布命令的那一刻,其中6名将要退伍的老兵坐在第一排。将要宣布退伍令的支队领导和中队长在办公室踱步,久不忍心开始。抽完一支烟,又整理了军装,支队领导拿着红头文件来到这群 “兄弟们”中间,唱完军歌,在大家略带伤感的“注视”下,开始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地大声念了起来。虽然早就知道要有这一刻,但读到自己名字的时候,这些坚强的战士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伤感,眼眶开始湿润。

    支队领导和中队长亲手为6名老兵摘下肩章和帽徽,这一刻,在场的所有七尺男儿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那份涌动,泪水也从老兵的眼眶里滑落。支队领导和中队长一边自己擦着泪,一边狠狠地拍拍这些“兄弟们”的脸颊,时不时骂上一句:“真没用,哭什么!”

    “今年退伍的老兵中有5年的老兵,还有8年的老兵。”市公安边防支队市北机动中队中队长王耀宗说,18岁进军营,他们参加过反恐演练、执行了奥帆赛、残奥帆赛、十一运的海上特种保障任务、国庆60周年社会安保任务,把青春贡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训练再苦,任务再累,他们都没有哭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