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拖车刹车失灵一路撞下 致14车连环追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4 11:07:10 字号:TT

  在路口等红灯时,出租车司机刘强(化名)突然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面多辆轿车被一辆黄色拖车顶着,从半山坡上一路撞下来,他急忙摁响喇叭,向前方轿车示警,但10多秒的时间根本不够大家把车挪开,随着“轰”一声响,他的出租车也被顶着撞在前面轿车的尾部。昨天下午4时左右,银川西路与海尔路交界处发生14车连环相撞事故,3名市民在车祸中受轻微伤。肇事方表示拖车刹车失灵了。

  14辆车路口连环相撞

  记者闻讯赶到银川西路与海尔路交界处时,路口已经开始堵车,被撞出租车司机称,当时前方是红灯,被撞的大部分车都停着,是从后面被一辆顶一辆,就像串糖葫芦般撞在一起的。记者看到现场一片狼藉,银川西路西向东最外侧的两条车道歪七扭八停着10多辆被撞的轿车,其中一辆白色轿车被撞得最为严重,侧翻在路上,机油漏了一地。此外还有别克轿车、起亚轿车、三菱轿车和丰田轿车等多辆轿车,车头车尾被撞凹陷,两辆被撞的出租车被道路清障车拖离现场,车身碎片和零件散落一地。据记者现场统计,共有14辆车连环撞在一起。

  黄色拖车是罪魁祸首

  “就是这辆黄色的拖车沿着外侧车道,从后面高速撞了过来,我们这些车全都是因为它才撞在一起。”被撞的出租车司机指着前方一辆黄色拖车称。记者看到这辆拖车上载着一辆商务车,车头右侧撞损比较严重,所有事故车辆中,只有这辆拖车尾部完全没有受损。别克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车是第一个被拖车撞上的,拖车将别克车后备箱顶得扭曲变形,顶碎后挡风玻璃,顶着别克车撞在前面的轿车尾部后,并没有停下,而是沿着最外侧车道继续向前冲了100多米,接连撞了七八辆车,最后顶着奥迪车撞上前面的四五辆车才停下。

  肇事方解释刹车失灵

  “这个坡实在是太大了,足有四五百米长,这辆拖车上载着一辆商务车实在太重了,就是不踩油门冲下来也够受的。”现场很多市民指着后面的陡坡称,这条坡上虽然有减速带,但很多司机都不减速,反而喜欢挂空挡,把车从坡顶溜下来,他们怀疑肇事的拖车因为溜车导致车祸。

  记者在肇事拖车旁边见到了司机的朋友,他表示司机也不愿意发生这种事,偏巧经过大下坡时刹车失灵,司机也想避险,但车实在太重,才会撞上前方停下来等信号的13辆车。记者从他们的谈话中得知,这辆拖车虽然有30万元的保险,但撞的车实在太多了,根本就不够赔的。

  20名交警现场疏导交通

  新闻延伸

  记者在现场得知,车祸发生后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从现场拉走3名伤者,其中两名伤者头部受伤流血。记者随后赶到附近的青医附院东部医院了解到,3名伤者主要是皮外伤,并不很严重,经过检查证实没有大碍。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车祸发生后,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置警戒线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崂山交警大队调集20名交警分别在周边路口调流疏导,到下午4时50分,交警赶在交通晚高峰时间到来前,将所有事故车都拖离现场,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交警已将肇事驾驶员和肇事车带回,正进一步调查车祸原因。(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